不支持Flash

王朔输官司道歉 称不坚持错误是其制胜法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12 北京晚报
王朔输官司道歉称不坚持错误是其制胜法宝(图)
王朔

王朔输官司道歉称不坚持错误是其制胜法宝(图)
王朔

  只要有王朔参与的事情,就总是充满戏剧性。不久前,他出头替女演员王子文与经纪公司中视影视打官司,他认为中视影视经纪公司压榨新演员并涉嫌作假证。王朔称:“王子文爷爷是我的老朋友,他们欺负我朋友的孩子,欺负我们'王'家的孩子,我能不管吗?”但法院最终判决中视影视胜诉。昨天下午,王朔拿着10万违约金亲自来到中视影视,向他之前痛骂的中视影视经纪公司负责人武丹丹道歉,从一开始的剑拔弩张到如今的一笑泯恩仇,王朔的转变干净利索让人意外,就像他的文字。

  昨天,王朔一脸轻松地来到了中视影视公司办公地,一进门,王朔就四处寻找,嘴里还喊着:“武丹丹是哪位,哪位是武丹丹?”两人见面后不但没有尴尬还非常亲热地拥抱,一点也看不出几周前二人还水火不相融。按照法院判决,王朔将一捆捆很整齐的10万元钱亲手交给了武丹丹,还从兜里掏出一打钱数了2200元钱边说边交给武丹丹:“这是你们垫的诉讼费,我给你。这事今儿就算没了,咱们踏实过年了。”

  去年底,久未露面的王朔为女演员王子文合同纠纷案充当诉讼代理人出现在了海淀区中级人民法院。随后他又做客某网站,对一些热点人物进行评论。之后王朔”复出“的传闻就屡屡在各大媒体上出现,昨天王朔对“复出”做出了回应:“我一直跟这儿呢,哪来的'复出'一说啊?”对于败诉,王朔一脸坦然,“我这不是败诉,是公平。我就憋着这结果呢。”然后转脸对武丹丹说:“咱们是不打不相识,现在认识了,以后没准还合作呢。过去人解决完问题还一块吃顿饭呢,我还说请你吃饭呢,你觉得吃涮羊肉怎么样?”

  对于王朔如此“讲道理”的超常举动,武丹丹也多少有些意外,她说,与王朔都成朋友了,以后一定会找机会合作。武丹丹坦言,事情一开始的时候并不知道参与进来的王朔就是作家王朔,其实王朔一直是她非常推崇的人。

  而对于给中视影视道歉,一直说自己脸皮薄的王朔说做错事给人说“对不起”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就像帮助别人后听到一声“谢谢”一样,感觉一下子轻松多了。“其实我不怕道歉,因为我做事没法全都对,我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但是我错了,我就会改,我不坚持错误也许就是我所向无敌的制胜法宝。”

  王朔表示,他会把道歉进行到底,除了向中视影视武丹丹当面道歉,他会向冯小刚张艺谋以及那些他认为骂“过”了的人道歉,“我当时说张艺谋那些话也不是骂他,只能算文艺评论。就是有的话说得不太好听。但这么多年人家一句嘴没回过,我真得给人道歉。”不过,王朔说,什么算骂他心里自有尺度,比如对余秋雨(blog)就算骂。但对于80后的评价,王朔的嘴很硬也很智慧,“我就针对郭敬明(blog),没针对80后!春树(blog)我也没骂,还说她是好孩子,写得比上海宝贝好!”

  至于将来会不会替王子文负责到底,做她的经纪人,王朔说:“当经纪人是件很专业的事,我做不来,多累啊!”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