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亲友送别李政春 赵本山给徒弟鞠了三个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0:33 沈阳日报
众亲友送别李政春赵本山给徒弟鞠了三个躬(图)

赵本山等亲友为李政春送行

  1月31日,是沈阳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凛冽的寒风中,数百人赶到东陵区殡仪馆,为著名二人转演员李政春送行。李政春的妻子、儿子和众亲友,师傅赵本山,王小宝、唐鉴军、张小飞、王小虎、王小利等师兄弟都来了,还有自发前来的群众……

  灵车缓行送政春

  早6时许,天还没大亮。身披重孝的李政春儿子李晓光捧着父亲的遗像第一个走出家门。锁呐声声,吹得人心悲凉,哭声阵阵,倾诉思念之情。6时10分,载着李政春遗像的灵车从他的居所出发。在去往东陵殡仪馆的路上,灵车缓缓前行,半小时的行程,足足走了两个多小时……

  最让人揪心的时刻是妻儿与李政春最后告别的那一刻。李晓光在两位师叔的搀扶下,围着父亲的遗体一圈一圈地走着,一边走一边高喊……每喊一声,热泪双流。已经是大小伙子的李晓光明白,送走父亲后,他将真正长大,在日后的日子里,他将陪伴着妈妈……

  本山星夜赶回送弟子

  得知大弟子离世,赵本山的心情分外沉重,由于大雪受困北京机场,赵本山前天夜里才辗转赶回沈阳。昨天,出现在李政春告别仪式上的本山,神情肃穆,一脸倦容,据知情人透露,从得知李政春去世的那一刻起,本山就没有合过眼。

  为弟子送行,本山的心情非常不好。遗体告别仪式上,本山没有流泪,但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徒弟身上,他似乎有好多的话要对徒弟说,但此刻,他只能最后再看徒弟一眼。在最后告别的时刻,师傅本山给李政春鞠了三个躬。尽管心情悲痛,本山还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正在北京准备春晚小品,得知弟子去世的消息后,立即向剧组请假,赶回沈阳。尽管春晚任务迫在眉睫,但剧组还是特准本山一天假,让他送弟子一程。春晚的本子还没有出来,送完弟子后,他会立即赶回北京,投入春晚小品的创作。

  “谢大脚”赶来送“丈夫”

  在遗体告别现场,记者看到了电视剧《乡村爱情》中谢大脚的扮演者、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于月仙。“谢大脚”是从哈尔滨赶过来的,她正在黑龙江电视台拍春节晚会。30日晚,拍摄一结束,她连妆都没卸,放下话筒就往车站跑。下了火车打的直接就来到殡仪馆。

  在剧中,于月仙与李政春演夫妻。于月仙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在剧中打来打去,但荧屏下我们是好朋友。政春大哥是个绝好男人。在师兄弟中,特别有大哥样儿。”于月仙要学二人转,李政春主动请战当老师:“李大哥二人转唱的真叫地道。”

  师兄走了,我们心痛

  7时,记者赶到东陵殡仪馆时,最早看到了李政春的师弟闫光明,在送行的人们赶到前,他一直在与外界联系。接着是李政春的师弟王小宝、唐鉴军、张小飞,他们赶到后,立即与殡仪馆商量告别仪式的安排细节。记者注意到,唐鉴军、张小飞眼里都含着眼泪。对于大哥的离去,王小虎陷入极度悲痛之中,言语之中有些哽咽,“大哥比我大10岁,非常有哥样,生活中时时都让着我们几个弟子,做人做事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拍《乡村爱情》的时候,我们谁都没有感觉到,前几天我还打电话给他,他没接,我想去看看他,没想到再也看不到了。”

  唐鉴军致悼词时,失声痛哭。在李政春的遗体前,王小宝撕心裂肺地说:“哥,你不该这样着急走,你一直都有大哥样,这次为什么这么不近人情地离我们而去。我们能不哭吗?你走了,我们心痛。好在你留下了‘冯乡长’、‘李福’等形象,我们原谅你了。师哥,你走吧,一路走好。”蓝恩发/文 沈生/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