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检索章子怡绯闻男友 身份扑朔迷离惹人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3:12 青年周末
全球检索章子怡绯闻男友身份扑朔迷离惹人猜

1月19日章子怡与绯闻男友被媒体抓拍

全球检索章子怡绯闻男友身份扑朔迷离惹人猜

Nevo与凯特早有绯闻

  凭着一组至今还说不清道不明的与神秘老外亲热照,章子怡近一周来迅速成为全民狗仔运动的超热目标。自1月21日这组照片最早在国内媒体上曝光后,章子怡绯闻男友的身份就一天一个“大跃进”。截至记者发稿前,最靠谱的版本是以色列神秘富商兼华纳最大个人股东、绰号为“Vivi”的AVIV Nevo。

  可这种说法到底有几分真实,这个男人究竟都有什么“丰功伟绩”,本报记者本着将八卦“严肃”到底的态度,地毯式搜索国际网站,将已有的国内版本与国际消息源逐一核查,终于发现: 章子怡绯闻男友信息的曝光当归功于横跨太平洋的全民八卦热。

  绯闻男友身份溯源

  ◎“桃花案”事发

  章子怡与老外亲热照“东窗事发”最早源于一组摄于1月19日的新闻图片,这组图片的发生地是经常有纽约名人出没的NBA赛场。当日,美国纽约尼克斯队与

新泽西网队的球赛正在场上进行,章子怡和身边白人男子坐在看台上调笑亲热的场景被摄入镜头。

  ◎“第一版”法国演员

  两天后也就是1月21日,这组图片首先被国内某门户网站以醒目标题刊登在娱乐频道中,随后立刻引爆了国内媒体对于神秘男子身份的多个版本猜测。最初,这位神秘老外的身份是出生于土耳其的法国三流演员,年龄54岁,到好莱坞发展后比较落魄。

  ◎“第二版”布什邻居

  很快,因为一位名叫“风情千种”的网友打国际电话向在美国的朋友打探消息,并在博客上进行最新爆料,使得国内媒体又集体跟风改“口供”。这次,神秘老外成了和美国总统布什老家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比邻而居的农场主,最初是以农产品起家,后来又涉足交通及金融业,最近两年开始投资娱乐传媒业,据说还是布什总统的竞选伙伴。

  ◎“终极版”以色列富豪

  直到1月23日,由于最新版本的出现,神秘老外的身份有了“里程碑式”的逆转。这次他成了名叫Vivi Nevo的以色列神秘富豪,拥有投资公司NV investment,同时是时代华纳最大的个人股东,还是Weinstein公司最早期的资助人(出资帮助Weinstein兄弟与迪斯尼分家),更是章子怡在好莱坞获得三部重头片约机会的幕后推手。

  老外身份版本最早由网民爆料

  据记者对国际网站的全面搜查,发现国外正规媒体鲜有对章子怡绯闻男友的报道,近期的报道也就有三条。其一是章子怡在美国顶尖音乐学院纽约茱莉亚学院进修,其二是章子怡将和好莱坞明星丹尼斯·奎德共同出演恐怖电影《骑士》,其三是章子怡要为《忍者神龟》续集配音。尽管国内媒体多次提到据国外媒体报道云云,但国外某家有份量的媒体如果真对此事独家报道,不大可能在google的news搜索中不见丝毫踪迹。

  而与正规国际媒体的“沉默”相比,民间的八卦运动进行得相当热闹。所有爆料章子怡绯闻男友的消息基本都是从类似于国内天涯八卦的民间娱乐网站、论坛以及博客等途径爆料并传播开来。

  早于1月23日国内媒体“以色列富豪”版的最早报道,1月22日在wenxuecity网站的网友博客中,早有网民爆出这第三个版本。经记者调查后发现,这些关于Vivi Nevo的翔实资料基本上都来源于《detail》杂志。也正是因为在这本杂志上对50位顶尖权力人物的打榜,使得关于Vivi Nevo的财富来源以及以往的绯闻史得以汇总。

  据悉,这是《detail》杂志第五年评选年度权力人物,而有趣的是,在Nevo的名字之上的另一位权力人物则是写作畅销书《百万碎片》的美国作家詹姆斯·弗雷,而由于这个作家曾被爆出他所谓的真实细节都是虚构的,而《detail》杂志给予这位权力人物的头衔则是“文学骗子”。看来,“50权力人物”的榜单也并非都打在足够“正面”的人物上。

  绯闻男友去年就跟超模凯特有一腿

  当记者根据《detail》上提供的资料进行查证后,发现这位以色列“神秘富豪”的确很“神秘”。首先他个人财富的一大来源——他的投资公司VN investments在网上无迹可查,能查到的是美国内华达州投资公司, “NV”是内华达州(Nevada)的缩写。而一般情况下,国际公司都会建有网站以便于业务展开,不知道是不是这位富豪对自己的公司也像对自己的身份一样,保密工作做得太好。

  尽管个人财富难以验证,但Vivi Nevo却早在2004年就进入国际娱乐爱好者的“八卦眼”,当时就有博客爆料Vivi和英国百货公司Harrods大老板千金CamillaAlFayed对上了眼。而在去年4月下旬,英国超级模特凯特·摩丝被逮到和Vivi Nevo一同出入酒店,Vivi Nevo由此掀起英国网民的八卦热情。而现在,显然这位Vivi Nevo已经飘洋过海,凭借着和章子怡的“桃花满天飞”让中国读者都开始熟悉他的脸。

  章子怡亲热不止一个记者拍到

  在本报记者的调查中,却发现这一惊人消息的最初“捕获者”显然不止一位,除了手法很老到的

娱乐新闻摄影记者James Devaney之外,还有主要以NBA的
体育新闻
为拍摄对象的摄影记者Ned Dishman。

  前者供职于以报道娱乐和体育新闻为主的大型图片社wireimage,可当记者打电话到wireimage的纽约分部,试图联系到James Devaney以期了解更多的新闻幕后故事时,wireimage却不肯告诉记者他的联系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