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黎首亮水袖功 表演《刀马旦》舞台当场换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7:05 新浪娱乐
曾黎首亮水袖功表演《刀马旦》舞台当场换装

曾黎

曾黎首亮水袖功表演《刀马旦》舞台当场换装

曾黎

曾黎首亮水袖功表演《刀马旦》舞台当场换装

曾黎

  虽然曾有过七年的专业京剧学习生涯,但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后,曾黎(blog)从此走上了影视表演之路,如今已晋升为内地的“人气剧集女王”。日前,在东方卫视的新春晚会上,曾黎不但首度荧屏献声表演了《刀马旦》,而且也终于有机会再次穿上戏服,一展学艺风采。

  看到漂亮的戏服,曾黎笑说自己突然很多感慨:“尽管很多年不练

京剧了,但看见戏服还是觉得很亲切,好像又回到学生时代了。我家里现在还保存着一套戏服,算是对那段时光的一个留念吧。”因为许久没练“水袖”,曾黎认真地向专业老师请教每一个动作,更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这位“人气剧集女王”半开玩笑地表示:“毕竟我们是专业的京剧演员出身,绝对不能露怯,希望基本功可以恢复到最好。”

  为了让《刀马旦》集戏曲元素和时尚气息于一身,除了穿戏服舞水袖,编导还特地安排曾黎、马娅舒(blog)在舞台上当场换装,排练时,曾黎打趣说:“感觉好像在开

演唱会,不过能在一首歌里展现古典和现代两个侧面,这个创意还是很棒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