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静风格八卦:以前爱乱穿现在喜欢穿男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3:53 新京报
李静风格八卦:以前爱乱穿现在喜欢穿男装(图)

李静

李静风格八卦:以前爱乱穿现在喜欢穿男装(图)

李静

李静风格八卦:以前爱乱穿现在喜欢穿男装(图)

李静

  在《美丽俏佳人》的节目现场见到李静(blog),她本人竟比电视上看起来瘦一圈,脸是尖下巴,骨架也属于娇小型的。听到记者这样评价,她飞快眨着灵动的双眼咧嘴一乐,说“一定要把这一点写进文章里啊,我看起来还是很苗条的吧!几乎人人见了我都会感慨说我比电视上小一号,真是长亏了!”依旧是快言快语的风格,配在一身MARC JACOBS束腰蓬蓬裙和PRADA细高跟鞋的装扮下,李静俨然一副时尚女主播的形象。

  已经当了妈妈的李静,在屏幕上依然光鲜靓丽、活泼俏皮,年龄对她虽然不是秘密但似乎也没留下多少痕迹。连续主持四档脱口秀节目,却不承认自己是工作狂,节目录制到凌晨一点,睡一大觉起来依旧可以开车去国贸神清气爽地逛街,享受工作也享受生活。

  自称性格像男孩子的她,对于如何保持身材、如何护肤保养、如何淘衫搭配永远都是最兴奋的话题。看到漂亮的鞋子就神经末梢充血,边试穿边算家中鞋柜里的鞋子已经记不清是301还是302双;邂逅经典口红,她会12支成打购进生怕错过一个流行的色系。

  宣称节目外向来素面的她,却在家中偷偷化了烟熏妆吓得三岁女儿沐尔大叫“妖怪!”,事后又因被造型师评价技法细致专业而骄傲自喜良久。

  李静拥有巨蟹座的居家好品质,把老公和女儿的生活照顾得井井有条,同时却又带些双子和射手的性格,她喜欢自由、喜欢另类独特的东西,包括背包去南非旅行、穿奇装异服、化夸张的妆容。

  尽管老公多次劝她“XXX不适合你”,李静却仍会固执地宣称“我就要穿豹纹”、“我一定要留满头的非洲小辫”、“化个好看的烟熏妆也是一种本事”、“谁说我不能穿男装”……用李静自己的话说,“我看起来可能很具备东方传统女性特征,但其实骨子里我很狂野”!

  -潮人档案

  李静

  著名主持人。上世纪70年代初生人。先后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手风琴专业,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制片管理系。早期曾主持过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中央电视台《欢聚一堂》等栏目。现为《超级访问》等四档栏目的主持人兼制片人,并拥有个人杂志《静》和国内首档网络互动栏目《静距离》。一直以独特幽默的主持风格、伶俐的口才、靓丽时尚的外形被视为国内娱乐脱口秀节目主持名嘴。

  风格八卦 以前爱乱穿,现在喜欢穿男装

  记者(以下简称记):怎样定位自己?娱乐明星、主持名嘴、时尚杂志主编、美甲店老板、时尚美容专家?

  李静(以下简称李):哈,哪有那么多头衔。我只是在同一段时间内尽量多做了不同的事。我更愿意承认自己是一个制作人,栏目让大家认识我,而我总是爱灵感突发设计制作了这些栏目。应该说我愿意定位自己为一个懂得时尚和娱乐的女制作人。

  记:感觉你现在越来越时尚了,之前好像没这么“潮”,是转型了?

  李:以前挺大大咧咧的,现在挺精致了吧!哈,其实可能跟我做的节目有关。之前做娱乐访谈类的,轻松幽默机智地跟别人沟通是最主要的,服装和造型只是搭配。现在做时尚类节目包括时尚杂志还有美甲会馆,都是最直接地体现潮流元素的平台,而且很多都要自我演绎现身说法,所以我气质上就觉得跟节目同构了,自己也变得特女人了。

  记:什么时候开始觉得美丽、时尚对女人是非常关键的?

  李:我以前性格大大咧咧像男孩子,张嘴就说、开口就乐,很少往时尚打扮上走心。但又从小被人夸“漂亮”,就犯了很多漂亮女孩都爱犯的一个错误———就是高度自信自己的外表而忽略了外在行头,很容易肆无忌惮乱穿乱搭。因为那时觉得自己太万能了,从皮肤到长相到身材都万能,可以随便穿摊上的衣服,可以穿一件肥大的户外运动裤配高跟鞋还觉得特别美。

  后来,当你发现自己先天条件不那么完美的时候,腰上惊现游泳圈、皮肤受地球引力往下走时,你突然开始意识到“底片再好也得靠包装”,那一刻,才愈加觉得漂亮衣服、护肤秘籍、时尚搭配、精致外形都太重要了。

  记:你说你爱乱穿?在时尚品位方面也会有特别嗜好?

  李:乱穿是在电影学院时就养成的习惯,淑女装和狂野装完全可以搭配,比如轻纱的吊带公主裙我能配双大篮球鞋,那时候我同学经常对我说“你是咱们班最漂亮的,可也是咱们班穿着最奇怪的。”现在我非常喜欢穿男装,我可以穿得非常女人非常性感,也可以打扮得非常潇洒非常man,我经常换下PRADA就穿上我老公的T恤或外套出门去和朋友玩。

  记:生活中的装扮是什么风格的?妖艳性感还是中性另类?

  李:挺多变的。出席晚宴Party时肯定是能多妖就多妖,走性感路线,晚装搭配也会比较夸张,首饰和香水也都会必备,那是释放女性魅力的场合。

  白天自己的风格可能比较休闲,会偶尔混穿老公的衣服,取下项链和手镯换上夸张的手表,鞋子一定是平底的,裤子一定是弹力的或宽松的,这时你是个亲和温暖的女人。谈事情的时候,我会非常“白领”,绝对不穿金戴银,黑色和白色的职业装,搞得跟女CEO似的,很独立很自我。

  其实,衣服是一个符号,会显示一种气质,我喜欢衣服带给人的心理暗示,当你读懂它的时候你会驾驭它,衣服成了你释放的信号和武器。

  护肤秘籍 随时必备眼霜睫毛膏和隔离霜

  记:介绍一下你的化妆包?

  李:上节目时是一个超大的化妆箱。生活中的化妆包比较简单,但是一定要有眼霜、睫毛膏和隔离霜,这是随时随地的必备。眼霜是伊丽莎白雅顿的,去除眼角纹非常有效。睫毛膏基本就是兰寇的,有一款幻醉浓密型的非常不错。隔离霜和基础的彩妆我全部是选用的植村秀,隔离效果超好,而且彩妆饱和度和还原度非常棒。我没事时会对着镜子“试验”。其实女人对化妆品本来就应该像进行一次艺术创作或游戏,是非常沉浸在内的感觉。

  记:觉得自己算个美容专家吗?和大S比谁更专业一些?

  李:我跟大S不一样,她是平面美容大王,我是立体时尚主播,哈哈。坦白讲,我自己在生活中可能没有她那么专那么细致,大S是多年总结的私家体验,而我更多是善于研究学习传递的美丽秘籍,把一些时尚艺人和美容专家的绝招现学现卖,跟观众一起变美。

  淘衫怪癖 购物狂看到鞋子就拔不动腿

  记:最钟爱什么单品?

  李:鞋子!还有吊带衫和内衣!家里摆出来的鞋子就有三百多双,看到鞋子就拔不动腿。但是我的鞋子分两类,一组基本上不怎么穿,是那种特好看特难穿(因为鞋跟太高太细可又实在太漂亮)的比较大牌的鞋,一般只在节目上穿过过瘾。另一组就是特别舒服风格很随意的,生活中每天都换一双。另外,还有将近两百件吊带衫,都是不同的款式一个颜色一件,因为它像万金油衬在衣服里面怎么搭配都可以。

  记:现在衣橱是什么样子?

  李:今年特别奇怪,打开衣橱发现色彩一下子都没了。我以前特喜欢穿颜色比较夸张的衣服,今年不知不觉走了低调路线,衣橱里基本就是黑色、白色、浅灰。我非常喜欢Agnesb的衣服,它的风格特别“法国”特别优雅,设计也不乖张,我的衣橱里进行了多次清理这个牌子的都还留着。另外,ZARA的风格也很适合我,很简约舒适的气质。至于LV、Cucci等我很少买,感觉它的Logo太多了,好像贴着个标签写着“我有钱”,我已经过了盲目追逐大牌的年龄和心态。

  记:那么多衣服怎么更新?

  李:我会定期关注国际大的时装秀还有国外时尚杂志,能激发我的灵感,去选择新一季的款式和设计。我正准备开一个二手服装店,和几个艺人一起,把一些衣服转移到店里展示兼出售。

  记:自己是购物狂吗?平时都去哪里逛街?

  李:不算顶级也算超级了。我从来不避讳我爱逛街我爱购物,除了工作我最大的爱好就是逛街了。我和戴军特别喜欢去香港购物,经常一块约着去买些打折衣服、墨镜、化妆品。跟我老公也会去日本、韩国买衣服。风格大多是中性休闲的。就是在北京,我也经常带着女儿开车去国贸、Sogo、燕莎逛街,最夸张的是我经常端着哈根达斯举着一大束彩色气球牵着沐尔冲进Ferragamo、MARCJACOBS还有丝芙兰的店里淘货。

  辣妈心经 阶段性用

美食犒劳自己

  记:做了妈妈怎样保持身材?会为了瘦身克制自己吗?

  李:我恢复得还算比较好,基本回到生宝宝前的状态。我会尝试咖啡

减肥法,开始尝试把糖去掉,让咖啡因来促进
脂肪
分解。另外,就是用精油发汗沐浴,用高温蒸泡沐浴,事后身体会排汗很多,也有助于燃烧脂肪。我是一个食欲很好的人,但决不会为了瘦身完全委屈自己,我还是会偶尔喝热可可、还是会吃最爱的油条、还会品尝名厨掌勺的新菜,只是我会每周选一天禁食以清理肠胃,会阶段性用美食犒劳自己。

  记:介意别人用“可爱”来形容你吗?

  李:不介意,能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一个30多岁的女人是很高的溢美。我自己形容的话,一个词不够,美丽、可爱、智慧、时尚、野性、独立……哈,把自己吹得太完美了吧。其实每个女人身上都有这些特质,只是我的性格把这些点放大了。

  采写/本报记者 张凌凌

  摄影/本报记者 秦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