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笑得相当职业 没化妆不接受访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范冰冰笑得相当职业没化妆不接受访问(附图)
范冰冰

  

范冰冰笑得相当职业没化妆不接受访问(附图)
范冰冰

  

范冰冰笑得相当职业没化妆不接受访问(附图)
范冰冰

  

范冰冰笑得相当职业没化妆不接受访问(附图)
范冰冰

  昨天上午,范冰冰(blog)来到广州连赶两场———首先和关礼杰在广州电视台参加即将在该台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播出的新剧《封神榜》的宣传活动,接受广州电视台当家主持人“陈Sir(陈扬)”的访问;接着又马不停蹄赶到某酒店参加电影《心中有鬼》(blog)发布会,与刘若英一起解读“恐怖”。

  忙碌了一天,范冰冰职业化的微笑到最后已变得有些僵硬。

  上午

  “对不起,我没时间,我要化妆!”

  时间:11时30分

  地点:接机专车

  穿着:黑衣、大墨镜

  表情:面无表情

  过程:本报记者本着敬业之态度,跟着接机的车前往机场。10时20分到达机场后,接机者被告知范冰冰所乘飞机误点。11时30分,范冰冰终于出现。

  从机场出来后,范冰冰第一时间钻进电视台派来的专车,脱下帽子、大墨镜等“乔装工具”———“乔装”的效果很好,因为去接机的小姑娘找了一圈,硬是没认出她来。在车上,同行的工作人员对范冰冰说了记者的采访意图,范冰冰大声说:“对不起,我不能接受采访,我没时间,我要化妆。”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记者扭过头,发现范冰冰的墨镜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戴上了,没有任何表情。

  印象:记者对此很能理解。化妆对一个女艺人来说的确很重要,因为有没有化妆判若两人啊。

  “和他说以后发邮件给他。”

  时间:12时22分

  地点:广州电视台咖啡厅外停车场

  穿着:白裙

  表情:面无表情

  过程:记者在机场时就递给范冰冰一张写字板和纸笔,希望她写一两句新年祝辞。范冰冰接过说:“我不一定有时间。”车子从机场开到了电视台,很顺利,没堵车,大概50分钟。范冰冰下了车,化了妆之后果然光彩照人。她把空白写字板交给助手说:“和他说以后发邮件给他吧。”然后木无表情地迅速离开。

  印象:也许她真的很忙,也可能是因为爱惜羽毛,想回去练好书法后再大笔挥毫。

  中午

  “我像个神经病!”

  时间:12时40分

  地点:广州电视台咖啡厅

  穿着:白裙

  表情:微笑

  过程:陈扬对范冰冰的访谈正式开始。《封神榜》中,范冰冰扮演“妲己”。范冰冰表示,这次的妲己与旧版角色不同,真妲己和狐狸精同时在一个躯体里并存,“所以我经常像个神经病,前一段戏还在流泪,后一段戏就立即变脸,做出很多坏事……总之是往两个极端走”。

  印象:面对镜头和大批媒体,范冰冰的心情恰到好处地“好”了起来,脸上不失时机地挂上了微笑。

  “我在华谊6年了,一直马不停蹄,没放过一天假。”

  时间:13时20分

  地点:广州电视台咖啡厅

  穿着:白裙

  表情:微笑

  过程:陈扬的访谈终于结束,记者开始提问。关于去向问题,范冰冰说:“我爸爸的一个朋友对我爸爸说,不就是换一份工作嘛,怎么有那么多新闻?我在华谊6年了,一直马不停蹄,没放过一天假。我也是普通人,我觉得现在该停下来,看一看,想一想,考虑未来的路该怎么走。签约可能一签就五六年,我必须慎重。”记者问她有没想过自组公司给自己当老板,她否认:“我觉得我没这个能力。在现在的经济体制下,艺人需要一个平台,我虽然有资源,我自己也有公司,办了一个影视学校,但是我觉得我的能力还不够,我需要有更好的平台。至于签谁,我还在考虑,包括华谊还在和我谈续约。”

  印象:谦虚中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得意。

  “2008年奥运,响应号召学英语。”

  时间:13时30分

  地点:广州电视台贵宾室

  穿着:白裙

  表情:微笑

  过程:记者们锲而不舍地在贵宾室又堵住了范冰冰,问她近日的动向。范冰冰表示13日将到柏林,因为其主演的《苹果》入围柏林电影节:“春节也会在那里过。其他的片约和广告约还在谈,春节后再说。”她说这次到柏林是轻装上阵:“我曾经很担心自己比不过外国人,但是刘若英说得好:只要能在走红地毯时漂亮出场,就行了,其他的不要多想。”记者又问她最近是不是在恶补英语,范冰冰说:“我一直在学,2008年奥运,响应国家号召,全民学英语。”

  印象:范冰冰要走国际路线,英语还是其次,首要的是把戏演好。

  下午

  “他们(媒体)都可以写小说了。”

  时间:14时40分

  地点:《心中有鬼》某酒店发布会现场

  穿着:白裙

  表情:嘴角一直上扬,定格在标志性的笑容上

  过程:身穿白纱套裙的范冰冰和一身黑色的刘若英坐下来之后,她发觉几个话筒离自己较远,就很主动地将话筒一个一个挪到面前。在短短十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着闪烁的镁光灯,范冰冰并没有一直端坐,她时不时拨弄一下头发、撩一下纱裙。

  印象:习惯性的笑容、讨好的话语,让人感到她应对发布会已经相当职业化了。事实上,微笑不过是个假动作,范冰冰对媒体其实很“戒备”,因为“反正我做不做采访都无所谓,媒体都会按照自己想好的那一套来写,他们都可以写小说了”。

  “我一直都很开心。”

  时间:16时15分

  地点:专访室

  穿着:白裙

  表情:微笑

  过程:走进专访室,再次面对已经多次相见的记者,范冰冰有点吃惊。沙发很舒服,但范冰冰似乎不是很自在,她终于找到一个抱枕并紧紧地抱着,神情才轻松下来。不过,她依然有很多小动作,一会儿用手托着腮,一会儿揉揉脸。直到说起自己的“委屈”时,她才瞪大着眼睛,专心致致地看着记者。

  印象:一位工作人员说,范冰冰在休息室里又唱又跳的。后来刘若英也证实,范冰冰唱的还是刘若英的老歌《为爱痴狂》———“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记者问范冰冰为什么这么开心,她很巧妙地说自己一直都很开心:“最近也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在一天里面对着同样的问题,回答着同样的话,应该会很累了,但正如刘若英说,范冰冰的精力很旺盛。

  镜头打开时,范冰冰笑了

  -链接

  陈扬吹捧“完美”范冰冰

  本报记者陈明辉

  昨日,广州台《新闻日日睇》主持人陈扬来了一次“大变脸”,抛弃了辛辣的新闻主持风格,变身成一个娱乐主持。被他一“捧”,范冰冰俨然是完美的化身———陈扬的这次“错位”尝试,似乎不太成功。

  陈扬实在是很谦虚,一开场就说:“我怕把这个节目搞砸了……这是一次火星人和地球人的对话。”他表示自己是做时政新闻的,不懂娱乐,和范冰冰是两个圈子的人,年纪又比她大那么多。为了这次访谈,陈扬特意做了很多功课,第一次全面地浏览了范冰冰这几年的新闻。

  “我应该向你学习。”身为前辈的陈扬,特谦逊地对范冰冰说:“如果我身上发生了那么多的新闻,我会怎么样?我这个人最受不了委屈。”陈扬似乎认定有关范冰冰的所有负面新闻都是假新闻。看着陈老师那么激动,范冰冰接了一句:“其实也没什么……”但陈扬还是接下去说:“如果类似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记者有事做了,我会从电视塔跳下去……你真坚强。”

  看得出陈扬很努力,甚至和范冰冰谈起了罗大佑———也许老罗是老陈最熟悉的娱乐明星。不过台上做“鲁豫有约”状的“陈Sir”怎么看怎么不自然。与华谊约满的范冰冰的去向是记者关心的问题,陈扬没有提到,还很“正义”地要求记者不要提“隐私”,不要“伤害”范冰冰。当记者提出了这个问题后,范冰冰还没说完,陈扬又拿出了他的正义感,抢过话头:“我来替你回答一下———因为范冰冰你太出名了。其实我的合同今天也约满了,怎么没人来问我?”还好范冰冰懂得“游戏规则”,继续对记者完成未完成的回答,虽然没有实质性内容。摄影/魏辉 本报记者陈明辉黄辰星实习生李钊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