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瑶笑谈生活:真水之中暗香流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8:26 新浪娱乐
童瑶笑谈生活:真水之中暗香流动(附图)


  日前,童瑶接受某媒体采访笑谈自己的事业和生活,该媒体称赞童瑶“清新脱俗如水莲,健康率真似阳光”,举手投足间她流露着一个清纯女孩的清秀与恬静,给人一种暗香流动的感觉。

  该媒体采访童瑶时她刚刚拍完一部校园题材的青春偶像剧,神采里还洋溢着几分学生特有的气质,童瑶笑言自己刚出校门,所以还有几分稚嫩。尽管童瑶自己表现谦逊,但是旁人眼中的她却是演技不俗,非常专业。从《林海雪原》的“小白鸽”、《行走的鸡毛掸子》中的“秀雨”,再到北京台曾热播的《龙虎人生》里的“方淑晴”,童瑶对人物性格的把握极其精准,演技上的成长有目共睹。去年年度大戏《少年杨家将》,童瑶从众多女星中脱颖而出,与胡歌何润东、陈秀雯等内地、港台明星联袂出演。初次参演古装剧,并在剧中大胆颠覆形象,挑战亦正亦邪的反面人物,童瑶凭借自己的努力、不俗的表演功底成功地把握了角色脉络,表演张弛有度,以至于同门师兄都为她称好。“其实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对哪部戏的表演特别满意。进步可能是有的,看第一部我拍的戏时,我都会想,天哪,我那时怎么可以这么夸张!看来我还是需要一部戏一部戏地成长”。

  媒体除了关心童瑶的表演事业,对她闲暇时的休闲生活也饶有兴趣。“闲下来的时候,

瑜珈是定时要练习的。再有就是和朋友打打
高尔夫
球,当然我打高尔夫非常业余啊,现在还处于练习场的阶段,最好的成绩是用7号铁杆推球至l 5 0米远”。

  运动可以保持健康的身体,旅行不仅可以运动身体,还能够愉悦心灵。媒体问及印象最深的度假,童瑶突然变得健谈许多,采访中提及最多的是让她魂牵梦绕的

丽江之旅。她把记忆中美好的丽江向记者娓娓道来:“丽江是一个让人感觉惬意的地方,空气纯净,每个人都用着慢一拍的节奏说话、做事,感觉连微笑都像可以延时一样。第一次去的时候,看过一场纳西族的鼓乐表演,小小的剧场,古老的条凳,台上的演员们都是身着少数民族服装满脸皱纹的老前辈,鼓声一起,每个人都以百分百认真的态度去表演,当然从他们的视线里还能感到对音乐又或是对人生的执着。”

  “看完演出,仍然在感动中的我们去江边放了可以许愿的莲花灯,看看明明灭灭在水上的灯盏,突然之间如同到了一个梦境。所以我对丽江的好感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风景,而在于它赋予了游客很多内容,可以感动,可以浪漫,在这里感觉连人生都可以重新开始。”

  话题离开动情的丽江之旅,又转到女人关心的服饰装扮上。美丽的童瑶在穿衣打扮方面有自己独到的品位。她的主张显然是“弃品牌而言他”,理由是服饰品牌主义是拿别人的主张和喜好强硬地搬到自己身上。童瑶还透露自己喜欢帽子,家里衣橱里的帽子有三十多种,当然占大比重的是亮丽却有些俏皮的鸭舌帽,“因为它们可以满足我个性里一股男生的气质”。

  谈话丰富有趣,这则采访似乎可以用那位记者的一句话来总结:话语间,“童瑶笑得一片灿烂,突然感觉人如其名纯真烂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