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新片《色戒》女主角汤唯 今晚亮相荧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3:20 北京晚报
李安新片《色戒》女主角汤唯今晚亮相荧屏(图)
李安新片《色戒》女主角汤唯

  被李安正在拍摄的新片《色戒》选中成为女主角,尚是新人的汤唯一夜成名,几张曝光的剧照对大众而言依旧充满了神秘感。好在今晚汤唯随电视剧处女作《红旗渠的儿女们》登上CCTV-8黄金档,在《色戒》前,“安女郎”先蹿上了荧屏。

  《红旗渠的儿女们》是一部现实主义的作品,表现的是“红旗渠”的后代们在改革开放大潮的冲击下,走出太行、走出大山,“一把瓦刀闯天下”,进入城市从事建筑、二次创业的故事。汤唯扮演剧中唯一的城市女孩宁霄雅,一个娇生惯养的女大学生,后来终于被“红旗渠”的奋斗精神所感染。

  导演蔡晓晴回忆,第一次拍电视剧的汤唯还很紧张,镜头一推近,身子就不由自主地晃动,为此还狠狠地批评过她,挨过几次“骂”,汤唯才松弛下来,融入到“红旗渠”的场景中去。蔡晓晴透露,原来汤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不假,但不是表演系,而是导演系,虽然她没学过表演,却很有灵气,对导演的点拨很容易理会,慢慢的越演越自然。《红旗渠的儿女们》拍摄时,汤唯刚大学毕业,跟朋友一块到剧组玩的时候被导演一眼看中,在汤唯之前,剧组先后请来了20多个女孩子试戏,都觉得不满意,而看到汤唯远远走来的姿势,气质清新,导演一下子就选定下了她。获得这部剧的女主角,汤唯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

  谈到《色戒》,蔡晓晴认为戏中角色对汤唯而言是个挑战,凭着对她的了解,蔡导说:“《色戒》里的角色不是她的本色,她如果要饰演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女孩就是要靠她去塑造角色了,因为她很活泼,并非那种淑女型的。”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