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黄晓明:感情贪多嚼不烂 爱的信条是专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8:16 沈阳今报
专访黄晓明:感情贪多嚼不烂爱的信条是专一

黄晓明

  黄晓明是幸运的宠儿,与李亚鹏(blog)出演金庸武侠片屡遭骂的境遇不同,黄晓明因《神雕侠侣》走红,随后接拍拍摄了《鹿鼎记》,他最大胆的举动是出演了《新上海滩》中的许文强。对于演员来说,想超越曾经塑造的经典人物是难上加难,但黄晓明偏偏一次又一次做冒险的差事,不得不佩服他的胆色和眼光。只是原本“优质”的一个人,在拍摄《鹿鼎记》时却频现“桃色”绯闻,但话里话外,黄晓明一直强调自己是个专一的男人。

  爱的信条是专一

  记者:韦小宝在《鹿鼎记》里娶了七个老婆,你觉得他幸福吗?

  黄晓明(以下简称黄):可能韦小宝觉得三妻四妾是男人的终极梦想,但在我看来,她们在一块就没有我说话的份儿了,根本听不到我的声音,所以还是一夫一妻制的好。

  记:你说你的爱情观是专一,但拍《鹿鼎记》的时候你和应采儿(blog)李菲儿都传出了绯闻,你怎么解释呢?

  黄:我觉得这个事情很无聊,可能是因为我经常邀请别人和我坐一辆车的缘故。其实我和七个老婆搞好关系也是为拍戏时有默契,因为只有大家熟悉了才能把戏带起来。

  记:绯闻对你有伤害吗?

  黄:绯闻对我没什么作用,只是怕对对方造成影响。其实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是非,不止在娱乐圈,只要自己大度一点,也就一切云淡风轻了,而我能容忍的底线是不希望这些是非影响到身边的朋友和家人。

  记:你相信真爱吗?

  黄:真爱可能是挺难的一件事,但我觉得珍惜她的过程就是爱。而且我觉得两个相爱的人心灵的默契固然很重要,但也需要形式去营造。

  演员要会安慰自己

  记:你这两年接了不少大戏,觉得自己最大的进步是什么?

  黄:进步谈不上,是越来越敢于挑战自己的心理承受底线吧。

  记:你金庸的戏敢接,《新上海滩》也敢接,真的很大胆,心理承受力真的很强。

  黄:是啊。其实以前我觉得自己的脑袋是豆腐做的,总想以卵击石。韦小宝也好,许文强也好,我知道这些人肯定会有争议,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记:你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吗?

  黄:我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很在意。

  记:那不是很辛苦?

  黄:是啊。其实有一阵我挺郁闷的,拍《新上海滩》时,我想我演都没演,为什么那么多人说我不行?没办法演员要学会自我安慰,毕竟我得到了一个梦寐以求的角色。

  记:当赵薇陈坤成名时,你是怎样的一个心态?

  黄:如果说实话应该是有羡慕也有嫉妒,毕竟是一个班级里出来的,大家目标都很明确。但当我被人称为‘赵薇的同学’或者‘陈坤的同学’时,我也很骄傲,也已经很习惯。

  演员靠拍戏赚钱很累

  记:你喜欢自己从事的这个职业吗?家人有反对过你当演员吗?

  黄:喜欢,只是现在感觉有点累。家人从没有反对过我当演员,我很感激爸爸妈妈,因为他们对我的支持永远都是无条件的。

  记:你一直很想当演员吗?

  黄:没有,我小时候的志向是当名科学家!因为我读书的时候成绩一直很好,加上我的家庭很传统,认为演员不是一个很好的职业。

  记:如果现在回过头向新人介绍成功的经验,你会怎么说?

  黄:努力!天上掉馅饼只会掉给有准备的人,平和的心态很重要,不能急于求成,如果大家觉得你好的话,自然而然会认可你,而且一步一个脚印,未来会走的更长久。

  记:现在你已经是称霸电视荧屏的绝对男主角,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身价?

  黄:我实话实说,没什么好隐瞒的,我在《神雕》之前真的没什么存款。赚钱只是拍完戏后,收视率高了,会引发相关的效应,有的演员会有人气,于是有了商业价值,可以接到广告。仅仅谈赚钱,靠拍戏其实是很累的。付出那么多辛苦,得到的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么多。说句老实话,明星又怎样,还不是一年要吃八个月盒饭!记者/王茜(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