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纽约被“忽悠” 侨界紧急会商抢救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05 中国新闻网
赵本山纽约被“忽悠”侨界紧急会商抢救方案

当地时间二月二十五日,中国喜剧演员赵本山率刘老根剧团向居住在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华人献艺拜年。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赵本山纽约被“忽悠”侨界紧急会商抢救方案

美国当地时间二月二十四日,中国最红笑星赵本山在洛杉矶出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举办的欢迎午餐会时,被美国华文媒体记者和东北老乡包围。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被誉为“中国第一笑星”的大腕赵本山在纽约被“忽悠”了一把的消息在纽约华人社区传开之后,纽约多个华人社团和社区热心人士25日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抢救赵本山、推动纽约首演”方案,希望将“赵本山在纽约被涮了”的负面影响降低至最低点,同时也争取通过众人的最后努力,将中国东北民间艺术经典顺利搬上纽约大舞台。

  据悉,以30名专业艺人为阵容的演出团体由超级大腕赵本山带队、于23日抵达加州洛杉矶,该团计划本周前来纽约,并于3月2日(周五)在皇后区寇登剧场演出一场,这是赵本山首次在世界文化之都的纽约登台亮相。然而,让赵本山完全没有想到的是,演出在即、负责纽约专场的主办单位尚未落实,相关联络、接待及食宿、交通等事宜亦无人承接。更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演出虽然设有多个售票点,但票房记录显示总共只卖出去不到50张票。至此,距离纽约登台的时间只剩下五天,寇登剧场的租赁订金已经付出去一半。于是有人调侃,红遍半边天的赵本山多年在舞台上下“忽悠”别人,这次难得被人“忽悠”了一把。

  参与制定“抢救赵本山”紧急方案的包括纽约辽宁同乡会,黑龙江同乡会,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江浙工商总会,中美超市和金城发超市,以及山西、河南,天津和

福建等多个同乡会和商号。在众人的一致建议下,演出的票价已经从498元、298元和198元降至40元以下,与会的多位侨领和商家主动认购入场券,近千张票当场就被售出,更有社团负责人表示愿意向购票观赏姜昆演出的观众推荐赵本山的专场,让他们锦上添花、“笑在姜昆之前”(赵本山在姜昆等人前一天登台)。

  社区分析人士指出,赵本山的表演艺术和东北民间传统表演堪称精品文化,但是由于恶性商业炒作和对海外市场极端盲目性,少数商业机构或个人把赵本山当作一棵“东北摇钱大白菜”,以为只要运到纽约就可以“马上摇出美金”来,完全忽略了艺术价值和市场规律,结果是让惨不忍睹的票房记录给了他们当头一棒。再者,分析人士还认为,赵本山及团队对海外市场缺乏调查研究,偏听偏信、对出国演出存在过度期许,“市场经济不涮你老赵它涮谁?”

  与纽约“抢救赵本山”的场景相反,赵本山及团队24日晚在洛杉矶上演了主场、分场两地“抢看赵本山”的热门戏。据了解,赵本山一行24日晚间在洛杉矶城市学院礼堂登台,原计划7时30分开场的演出延迟至8时50分才拉开帷幕,原因是2000个座位的剧场涌进了3000余名观众,场面一度失控。主办单位后来在该校一间多媒体教室内开设了“贵宾观赏室”,让后进场的观众坐在教室里透过大屏幕看“现场直播”,引起部分花钱买票去看赵本山的观众强烈不满,“直播现场”险些酿成肢体冲突。家住洛杉矶的辽宁籍移民海洋对记者表示,洛市是全美东北籍移民最多的三大城市之一(此外还有芝加哥和德州),赵本山在此有足够的观众群体和粉丝,虽说票价是68元、88元、118元和158元,但喜爱赵本山或怀念东北“二人转”的观众应该可以接受,然而他花钱买票却未能进入主会场,对于被安排在教室里看“现场直播”、他认为主办单位应该给一个说法,“我甚至不知道屏幕上的赵本山是不是替身”。 (余小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