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大亨贾云涉嫌人大贿选 知情人称其诚信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blog) 记者曾乐 前日,有媒体报道,曾投资拍摄了电视连续剧《火蝴蝶》、《人间灶王》、《包公出巡》、《乱世桃花》、《新霍元甲》、《精武英雄》、《陈真》、《皇宫宝贝》等十多部几百集影视作品的影视大亨、广东皮卡王影视公司明星老板贾云(blog),因涉嫌犯罪,目前被东阳市警方通缉。

  据了解,贾云以皮具起家,并涉足

房地产建筑、商贸物流以及影视等行业,并于1993年建立皮卡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老板贾云拥有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企业家协会全国理事会副会长、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理事、浙江广播电视传媒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影视协会副会长等十多个头衔。而更让贾云名声在外的是,他曾与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传过绯闻,一度是范冰冰的干哥哥。去年,一度蛰伏的贾云重返回影视圈,与导演吴子牛合作拍摄了《大明天下》等剧。

  贾云涉嫌人大贿选

  有报道称,经查,2003年8月,犯罪嫌疑人贾云获得的东阳市南山国际文化公园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权,涉嫌严重串通投标犯罪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贾云已畏罪潜逃,东阳市公安局已决定对贾云予以通缉。公安机关,敦促犯罪嫌疑人贾云主动归案,争取得到依法宽大处理。对窝藏、包庇犯罪嫌疑人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而更有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今年2月6日,贾云因涉嫌人大贿选,已经被东阳市纪委“双规”。2月27日晚上,贾云已然“失踪”在逃。

影视大亨贾云涉嫌人大贿选知情人称其诚信不佳
附图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由皮卡王影视的宣传人员给本报记者提供

  知情人士称贾云诚信有欠缺

  昨日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贾云及其秘书等身边工作人员,各人电话均转至秘书台。一位与贾云相识近10年的知情人士透露,贾云出事并不奇怪,因为贾云为求达到目的,向来采取非常规手法办事;该知情人士表示,贾云“对有利于他的人非常大方豪爽,不过他说话喜欢夸大,爱吹牛,因而往往是说一套做一套,诚信方面有所欠缺”。影视圈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也称,贾云开始涉足影视圈时与巨星合作,后来见有利可图便单干,虽然行事有点夸张,但是一个精明的生意人。而记者此前多次采访过贾云本人,发现他挺能言善辩,也很有自己的主见。

  范冰冰口中的“贾哥”

  在范冰冰拍《还珠格格》刚走红时,贾云就对范极其欣赏。随后,范冰冰与琼瑶所属仲杰公司闹出合同纠纷,贾云当时把广州媒体记者召集到中国大酒店,当着记者的面向范许诺:范哪天解约,我哪天签她。那时的范冰冰,把贾云称做“贾哥”,极其亲密。两人在皮卡王拍摄的《人间灶王》中任男女主角,配合默契。

影视大亨贾云涉嫌人大贿选知情人称其诚信不佳

  相关链接

  贾云曾与邓建国齐名

  贾云及其皮卡王投身影视剧产业之初,发展重点就在广州,他投资拍摄了《火蝴蝶》、《人间灶王》、《包公出巡》、《乱世桃花》、《新霍元甲》、《精武英雄》、《陈真》、《皇宫宝贝》等十多部几百集影视作品,多半由他自己当男主角。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贾云在广州的名气,与当时的红人邓建国齐名。

  据《青年时报》的报道称,贾云出事前刚入选广东十大魅力浙商。在10名魅力浙商中,贾云在丁磊之后,排名第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