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马耳他展出 总理出席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7:00 中国新闻网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马耳他展出总理出席开幕式

  资料图:秦兵马俑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临潼县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是秦始皇陵的从葬坑,这是一个浩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1987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文化遗产"目录。中新社发 黄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西安3月5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今天从陕西文物部门获悉,《中国秦兵马俑展》三日在马耳他共和国首都瓦莱塔的马耳他国家考古博物馆隆重开幕,这是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地中海的心脏—马耳他共和国展出。

  马耳他总理劳伦斯·冈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在马耳他看到兵马俑展,这个展览使马耳他民众有机会亲眼看到兵马俑、亲身体验悠久灿烂的中国历史与文化。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刘正修在致辞中指出,今年适逢中马建交三十五周年,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努力,促成兵马俑展在马耳他举办,不仅为纪念中马建交献上了一份厚礼,而且也为中马文化交流史写下浓重的一笔。他说,这个展览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增进中马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并为加强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带来深远的影响。

  《中国秦兵马俑展》由陕西省文物局与马耳他遗产委员会联合举办,展期为四个月。此次展览的参展文物共有八十(组),其中一级品二十件。展品来自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首的陕西省内众多知名博物馆,汇集了陕西省境内出土的以秦兵马俑为代表的秦汉时代的文物精品。该展览在马耳他共和国的首次亮相,使得古代长安的秦汉文明与地中海的古代文明在历史名城瓦莱塔汇合与碰撞,两种文明交相辉映,各领风骚,堪称是中马两国文化交流史上的盛事。

  秦兵马俑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瑰宝,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据统计,自一九七六年三月开始到海外展出以来,三十余年间,秦兵马俑展已在亚、欧、美、大洋洲的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