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550万买下商场建寺庙 弘扬佛学积善已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1:14  星辰在线

  3月1日,北京世邦广告公司发出一则声明:“因个人信仰原因,世邦公司董事长陈晓旭和总经理郝彤已离开了世邦公司,但世邦公司的整体结构不会发生变化,公司业务运作一切正常……”短短的一则声明,却似乎已把陈晓旭夫妇和这个车水马龙依旧川流不息的红尘世界划出了一道界限。陈晓旭还会回来吗?信仰为什么带给她如此大的动力?记者近日奔赴陈晓旭的老师——净空法师的家乡安徽庐江,发现陈晓旭其实早在今年出家以前,就已经为弘扬佛学做了很多令人惊叹的事情……

  位于安徽省庐江县郊的千年古刹实际禅寺,是一座颇为独特的寺庙。这里是按照净空法师的教导而建立的专一念佛的道场,从早至晚,24小时的念佛声不断播放,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的僧人、比丘尼和佛教居士均在这里挂单落脚。寺里一座充满古风的崭新四层念佛堂拔地而起,据悉再过几日就可投入使用,法师们在此使用投影仪、音响设备等讲习佛法,一切设备几乎都是陈晓旭夫妇兴建或捐赠的。

  多年以来,陈晓旭和她的丈夫经常来到这座古庙,跟僧众和居士们结缘,同时也为净空法师家乡的佛学教育做贡献。古庙的住持满成老法师在3月4日上午刚刚带领大批僧众赶赴深圳,而满成法师将担任陈晓旭丈夫郝彤的剃度法师。据庙里的僧人和居士们透露,2001年,陈晓旭第一次来到这里,当时就布施了15万元。“她没有架子,对佛学很虔诚,衣着朴素,为人很随和,很善良。

  我们也不会把她当名人,而是当作同修的道友、普通人一样接待。”一位法师回忆道。

  陈晓旭来实际禅寺,有时是一大帮人,有时是郝彤陪同,陈晓旭的妹妹、姑姑以及陈晓旭公司的一些员工有时候也会来此向佛,有时陈晓旭还会带影视界的一些导演、朋友来此拜佛。在庐江县,几乎任何一个县民都知道陈晓旭的名字,当地的佛教居士则敬佩地称她为佛学的护法。2004年夏天,陈晓旭还邀请知名法师在这里主持过一次大型法会,随后又去朝拜邻近的九华山,态度非常虔诚。2005年,为了方便净空法师来此以及其他僧众,陈晓旭还送给寺庙一辆车。

  寺庙中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呢?记者在实际禅寺体验发现,这里的修行法门是净土宗,以不间断地念诵阿弥陀佛佛号为主要修行形式,慕名来此的僧众、居士在此住宿一晚及三餐的钱,每天只要5元,而且寺院的义工们不直接经手这笔钱,全部靠来者在离开时自觉投入木箱中。但来此修习必须服从安排的床位,不得挑食及浪费,素餐简单可口,但每次吃到最后,厨房的义工们都会上一瓶开水,原来必须用开水把饭碗中剩下的残渣泡开了吃干净,不然就是罪过。凌晨3时半大家就得起床,精进念佛,加上诵经、听经,往往直至深夜11、12时。这样简朴、严格、安静且远离世事的修习方式,也已成为原名陈晓旭、现在的妙真法师的生活方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