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隆璇名气不如徒弟张韶涵 师徒携手出钢琴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11 北京晚报
林隆璇名气不如徒弟张韶涵师徒携手出钢琴专辑
我国台湾歌手林隆璇首张钢琴创作专辑日前正式上市

  作为1988年就已出道并一手打造出“小天后”张韶涵的音乐人,林隆璇在市场面前遭遇了尴尬。他的知名度远远不及爱徒张韶涵,自己的专辑销量也不属于“主流明星歌手”。不过从音乐性来看,当前能有实力和勇气推出钢琴专辑的人当属凤毛麟角。

  林隆璇新专辑名为《七月九日,天气晴》,这张专辑包括了他近三年的生活体验和心情故事,收录的11首曲目是他从自己积累的一百多首纯钢琴创作曲中挑出来的。林隆璇表示,新专辑中纯钢琴的音乐内容不是走以往流行音乐路线,而是想挖掘对音乐充满热爱与音乐素质扎实的听众。

  林隆璇在唱片发行方面算不上高产歌手,加上已经推出的6张演奏专辑平均下来也不到一年一张。不过至今已经推出了500多首作品的创作能力却是乐坛有目共睹。在这些歌中,最快时8分钟就写出一首,像那英演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这首经典之作只用了15分钟就完成了。而最慢的创作则是写了近十年至今也没有写完。

  随着唱片市场的转型、听众因为越来越理智而对纯偶像歌手热情减退等多种因素,华语歌坛众多原先的幕后歌手纷纷跳上舞台,周传雄袁惟仁、“深白色”、新人林宇中等都在其中。林隆璇在几年前因为事业遭遇瓶颈、唱片销量不高、公司不给出新歌等原因,想到了放弃,转而从事直销业务,并且在三个月的时间就做到经理的位置。但是音乐人共有的那种对音乐不灭的渴望让他选择了钢琴作为表达。这张由金革唱片推出的《七月九日,天气晴》就是林隆璇这段时间以来的音乐总结。

  本报记者刘颖J1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