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剑锋病床上过春节 坦言这一年有点累(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9:03 新浪娱乐
保剑锋病床上过春节坦言这一年有点累(附图)


  年初,保剑锋在参加BQ“红人榜”颁奖盛典的那天一直在感冒,上台领“优质偶像”奖并发表获奖宣言的时候,声音中都带着沙哑。更没有想到的是大年初三,保剑锋在陪爸爸妈妈去走亲访友的路上,突然急性阑尾炎发作,直接把开车进了医院。他没来得及回上海就直接进了手术室。

  身体恢复中的保剑锋现在回忆自己当时的疼痛,依然心有余悸,“因为从来没有这么疼过。疼得在地上打滚。我就使劲咬着自己的皮衣,妈妈都说,别咬了衣服了,都要把它咬穿了。但我没办法,实在太疼了。如果给我一把刀,我直接把胃刨开就好了。”

  手术后,保剑锋在

医院休养了一段时间。也正是这段时间里,保爸保妈一直守在身边,让保剑锋感觉格外的温暖。这个春节就像他说的,“真的很特别”。“我从来没有从病床上躺三天,也是头一回在医院里面过年。我两眼望着
天花
板,也有了很多感受和感想,也许是老天安排我有这么一个停息的机会。正好可以借机会休息一下。生活不可能每天都在奔跑。总要停下来,给自己换换零部件。”

  这一年保剑锋真的是太累了,从年初的《薛仁贵》,到两部青春偶像剧《出租女友》和《爱就爱了》,再接着是《一帘幽梦》,同时《超级男女》也开拍了,这两部戏让他几乎变成“空中飞人”。再就是年尾的《小城往事》。除了同时开拍的两部戏,其他的几部中间也顶多有十几天缓冲的时间,就连剧本都是保剑锋见缝插针完成的。这样的体力透支和精力消耗对常人来说,是无法想象和忍受的。

  保剑锋深深感受到了这一年自己的付出和辛苦,他坦言,“前几年有点累,但没有想过要停下来休息,但是06年感觉自己真的要停下来了,实在太累了。有种被掏空的感觉。生病的这段日子,我就在想,接下来还要不要这么紧凑地去拍戏。是不是要留出更多的时间给自己。身体上需要得到保养,精神上也需要得到充实。”

  无疑,2006年对于保剑锋来说,最大的遗憾也正是由于工作上的繁忙,使自己在感觉到力不从心的同时,没有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来反省自己。问他休养期间,反思最多的是什么。他斩钉截铁的说,“我到底要什么?”问他最后是不是想明白了。他说,“我现在告诉你就是我没有想明白,也可以说我想明白了,那就是往下走!因为你不可能想到一点就立刻去做,过程更让你知道你应该怎样生活。所以,只要有一个信念在心里面就够了。就是让你的生活平静轻松。”

  三月份,保剑锋毅然推掉了所有的活动,就像他说的,“我觉得我需要更好地过好我自己的生活,要从我的生活里面汲取更多的素材和养分。不要整个人有飘飘的感觉。如果这种感觉影响了我的生活,也就直接影响了我的工作。”相信暂时的轻松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期待着保剑锋康复之后,新年会有新的突破。文/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