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意力拔选秀头筹 《绝对唱响》获首张选秀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守刚)湖南卫视《超级男声》获得批文的消息越发显得扑朔迷离,先是有王鹏证实获批文的消息,继而又出来湖南卫视官方否认的消息。但记者昨日从江苏卫视获悉,他们主办的选秀节目《绝对唱响(blog)》已经获得了首张“绿卡”,下月将率先启动。

  节目绝对原创

  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负责人表示,2006年《绝对唱响》能够在《超级女声》、《加油!好男儿(blog)》选秀风暴中异军突起,并且在2007年第一个顺利拿到了广电总局的“准生证”,就在于《绝对唱响》节目的原创性。“《绝对唱响》与其他选秀节目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绝对唱响》不以性别为参赛条件。清一色美女或帅哥难免也会引起视觉疲劳,男女配唱,延传情歌精髓,就是《绝对唱响》最初宗旨。”

  引进心理测试

  他透露,今年《绝对唱响》力拔选秀创意“头筹”的三大秘诀是:海选评委、请海外华裔选手同台、引进心理测试。“我们发现现在好多观众质疑选手在节目中落泪是作秀,选手在角逐中应对竞争时表现出心理波动。观众对选手作秀越发感觉审美疲劳,所以我们希望能让选手能以更轻松的心态参加比赛。”

  据了解,有的电视台为找出吸引观众眼球的选手,到专业院校去拉选手,私下包装,暗箱操作,这已经脱离选秀节目选平民偶像的初衷了。“我们考虑尝试引入海外选手、请国外的评委等,希望能在根源上打破目前国内选秀节目盲目引进外国节目模式,忽视节目本真的怪圈。”

  赛区开辟邻国

  据了解,2006年《绝对唱响》开辟了南京、武汉、哈尔滨、昆明、西安全国五个赛区。而针对今年《超级男声》开辟了六个海选城市,江苏卫视《绝对唱响》也重新划分了全国赛区,初步可能会将全国分为华东、东北、西南、华北、华南、西北、华中等地,但是具体的城市江苏卫视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论证中,还不方便透露。

  该负责人还表示,《绝对唱响》今年不仅会增加海选城市数量,而且还准备开辟境外的第二战场,目标锁定亚洲邻国,将有外国选手与中国选手同台。

  之前广电总局曾限制选秀节目时间为“两个半月”,记者问到该限制对节目的影响,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张红生连称“还好还好”,“我们肯定会按照广电总局的要求来做。”他解释说,他们下个月启动的是各赛区的前期准备工作,节目正式播出预计将在6月中旬,所以肯定不会超过这个限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