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雨欣出自传谈包养 郑渊洁助一臂之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3:08 新闻晨报
谢雨欣出自传谈包养郑渊洁助一臂之力(附图)
谢雨欣要出书谈包养

  昨日,记者获悉,谢雨欣的“自传体小说”在作家郑渊洁的引荐下,已交由出版界金牌搭档“金黎组合”(金丽红和黎波)操作。金丽红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表示谢雨欣已交了十几万字的稿子,但“要全部推倒重来”。

  女儿令她感动

  5日,谢雨欣在湖南卫视录制访谈类节目《背后的故事》,首度解析自己的三段婚恋。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她的“被包养”事件。2006年年初,一则《逃犯20年赚钱上亿腐蚀神五功臣捧红同居女星》的报道称化名为潘顺宝的逃犯沈俊林“包养”了谢雨欣,顿时将谢雨欣推到了风口浪尖。随后谢雨欣在博客上坦陈自己确实曾“和潘先生在一起”。谈及往事,谢雨欣坦然承认与潘顺宝的恋爱关系,回忆当时还收到了女儿的电子邮件:“亲爱的妈妈,我从网上知道了最近发生在您身上的事情。妈妈好坚强,在女儿心中,妈妈永远是个好母亲。”

  先出书再拍电影

  谢雨欣意外透露,自己正在写一本“自传体小说”,要把自己的感情原原本本地写出来:“与其要大家猎奇性地猜测,不如我自己主动说出来。说出来一切都轻松了。”据介绍,有逃犯、

女明星、所谓的“包养”等要素,谢雨欣原本是要把自己曲折的情感故事作为电影题材的:“因为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情感故事非常离奇,像电影,所以原来准备把自己的故事拍摄成一部电影,当时电影的题材报批都已经通过了。”

  后来,她遇到“一位作家”,他建议先把故事写成自传体小说推出,如果反响好的话再推出电影:“我觉得这个想法非常好,于是就有了这本书。那些往事都要搬到我的小说中。”谢雨欣还表示,自己一定争取亲自出演“自传体”电影:“毕竟是自己的故事,我是最了解的。”

  郑渊洁帮忙牵线

  昨日,记者辗转获悉,即将出版谢雨欣自传体小说的是长江文艺出版社,而出版商正是一向擅长做明星书的金丽红、黎波组合。金丽红确认,牵线搭桥的是著名作家郑渊洁:“现在说出书肯定还早。前期策划会开过两次了,但后来就不知道她稿子写得怎么样了。”据介绍,去年10月,正是郑渊洁建议谢雨欣先把自己的故事写成小说,再拍成电影,还热心地联系出版商。金丽红称,此前谢雨欣曾上交过十几万字的初稿,但她觉得“稿子还不太成熟”,所以“全部推倒了重来”:“我们希望她以第一人称的手法,把当时情况、自己的情感写得更真实些。”目前,书名尚未正式确定。彭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