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大骂吴征是骗子 杨澜写博客愤怒回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王朔大骂吴征是骗子杨澜写博客愤怒回应(图)
王朔“复出”之后,频频“开炮”

  “杨澜找错了老公,吴征是个骗子……”王朔日前做客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将炮轰的矛头对准了杨澜。6日,愤怒的杨澜在新浪博客回应,请王朔不要进行人身攻击,并警告他“说话要负责任”。昨天王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旧表现出对吴征的不满:“我就说他是骗子,怎么着吧,有本事他们告我啊!”

  王朔《锵锵三人行》中骂杨澜老公

  “我有病,我是攻击性人格,别人不能委屈我,我是记仇的。”日前王朔在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节目时再度发飙,炮轰杨澜的老公吴征就是一骗子。他说:“杨澜没找对老公,吴征就是一骗子,前一阵还忽悠我们徐静蕾投资呢!自己后来不怎么搞编剧就是以前写《爱你没商量》时写伤了,那里净是虚伪的道德。”

  据悉,在《锵锵三人行》不到3小时的录制过程中,王朔的话题千变万化,国骂京骂不绝于口,比如“周汝昌是自大狂,他有什么资格改《红楼梦》”。同为节目嘉宾的香港学者梁文道几乎没什么机会插话,主持人窦文涛几次想掌控局面也被他抢过话头,“三人行”几乎成了王朔的个人脱口秀。

  双方观点

  杨澜:这是“人身攻击”,根本没有道理

  杨澜通过媒体看到此消息后,于6日夜在新浪博客发表题为《王朔先生,说话要负责任》的文章回应,文中的语气在克制中难掩愤怒,称王朔搞“人身攻击”没有道理。

  对于王朔说的“吴征忽悠徐静蕾投资”的说法,杨澜解释说:“去年,一位朋友介绍徐静蕾和吴征认识,希望阳光媒体投资徐小姐的电影。看了故事情节介绍后,吴征认为投资有较大风险,徐小姐也表示理解。同时吴征建议徐小姐做个性化电子杂志和社区并表示愿意投资。之后,双方经理人见面,我公司业务主管向对方做了详细演示。最近我们从媒体上获知徐小姐要做电子杂志了,虽然双方没有合作成,但我们祝愿她成功。”她反问王朔:“明明是我公司想投资徐小姐的项目,王朔先生说吴征忽悠徐小姐投资,这话从何说起呢?”

  至于“杨澜找错了老公,吴征是个骗子”的说法,杨澜认为这是“人身攻击”,根本没有道理。“我也想告诉他,我的家庭很幸福,请不必操心。”

  王朔:他就是骗子,有本事他们告我啊!

  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王朔,知道杨澜在博客回应的消息后,自称近来有些抽风的他对记者说:“我针对的是吴征,不是杨澜,我以前就认识杨澜小妹妹,她是我的青春偶像啊。只要她感觉跟吴征在一起幸福就行,我才不管他们的家事!”他称自己给杨澜还有几分面子的。

  但说到吴征,他言辞就没那么客气:“他跟我们徐静蕾谈投资的事情谈了多少次啊,现在说什么没谈投资的事情,装什么啊。有本事他站出来,让老婆出来说算什么男人啊,典型的小男人。”说到“吴征是骗子”的说法,他说:“我就说他是骗子,怎么着吧,有本事他们告我啊!”

  王朔明显对吴征心存不满,要跟他叫板,言辞间夹杂着国骂京骂:“是男人,找个地方当面说。杨澜也可以请我上她的节目啊,让他老公一块出来上节目,我们在一起当面说。他敢吗?”

  事出有因

  新书即出,王朔到处开炮?

  王朔“复出”之后,开炮频频,郭敬明、余秋雨、张艺谋、冯小刚等文化名流相继“倒”在其口之后,此次他又将矛头对准了杨澜及其丈夫吴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杨澜的公公、上海师范大学的吴立刚教授对此不满:“他到处骂人,不是反而把自己都给孤立了吗?胡乱骂人的人,往往就是没修养的。”

  由于王朔的新书将在3月问世,他的频频出击被很多人看作是与出版方的联合炒作。到底是推广新书的考虑,或仅仅是王朔的个性使然?他新书策划方的路金波否认了炒作一说,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和王朔联络了,炮轰杨澜的事情他还是头一次听说。“和我没关系,王朔不会为多卖两本书费那个心机,这是他的个性使然。”

  信报记者张守刚 赵明宇 信报记者李方宇/摄事件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