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根下线——后舍做主持小胖演刘备之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5:10 都市快报
草根下线——后舍做主持小胖演刘备之子(图)
后舍男生(blog)

草根下线——后舍做主持小胖演刘备之子(图)
小胖

  后舍男生绝对是内地投入最少、产出利润最高的艺人之一。仅凭一台电脑、一个30万像素的摄像头起家,夸张新颖的表情秀,给娱乐市场带来了新元素,目前身价已经达到了6位数,广告代言出场费在10万以上。

  在全球第一大视频网站YouTube.com上,后舍男生的作品获得了超过100万的观看率,并被评为2006年度十大视频短片之一。在新浪的播客,获得“2006年度最佳播客奖”。来自挪威、立陶宛、智利和阿根廷等国家的粉丝,在他们的英文主页上表示支持。当红偶像歌手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也在自己的主页上链接了他们对其新歌《公众事件》(A Public Affair)的改编版本。

  但是,几天前,在清华大学EMBA课的一次讲座上,凤凰卫视副台长、知名主持人吴晓莉对后舍男生的老板、太合麦田(blog)宋柯说:“我知道后舍男生很红。但其实,我并不是从网上知道他们的,我也是看了凤凰台的新闻,然后上网去查,才发觉,他们真的很好玩。”

  再过几个月,小胖就将毕业,现正在一个加油站实习。按理说,毕业之后他就将留下来工作,月薪为1000多元。可是网络为他提供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现在已经不大有人记得起钱志君的真名,大家都习惯叫他“小胖”。今年20岁的小胖从小就胖,曾经试图减肥,未果,现在依然有200斤。春节的时候,很多人第一次通过电视节目见到了“小胖”真人——他成了青岛“中华美食频道”的主持人。

  小胖在网络的走红,纯属意外,说起来还应该感谢网友的集体智慧。一张2002年在校门外的广场上被人偶然拍到的照片,成就了现在的他。那个斜视的经典表情,被网友们拿去恶搞了《泰坦尼克号》《角斗士》《无间道》《终结者》等许多电影海报以及许多名人形象。“04年在一个网吧里,老板认出了我就是照片中的人。当时我非常生气,有段时间甚至接受不了拍照。”过去的这5年,这一经典表情被反复PS,而小胖也没再新拍过照片。

  直到去年夏天,两个小姑娘在街在草根英雄大行其道的网络世界,后舍男生与小胖绝对是幸运的,从无意中的“独乐乐”,不经意间成为影响甚广的“众乐乐”。新年过后,他们更大踏步地从网络这个新媒体走向电视、电影、戏剧等主流载体,与传统意义上的演艺明星争夺“寸土寸金”的娱乐圈。

  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 莹

  这几年借助网络出道的人很多,红极一时的也不少,但大浪淘沙,最终能留下来的仍是少数。巧的是,后舍男生组合和小胖在网络上的走红,皆因其独一无二的表情。当然,网络红人真正要立足“寸土寸金”的娱乐圈, 一定是通过与传统媒体的融合、互动,去影响互联网外更广阔的传统人群。

  后舍男生,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生,因为原创搞笑视频中的夸张表情动作,2006年成为太合麦田签约艺人,广告身价已是6位数,最新的动向是担任北京电视台《摩登公元后》主持人。

  小胖,本名钱志君,因为2002年自己无意中的一个表情,五年来被各地网友不断地PS(电脑图形处理软件)在各种电影海报上而走红,接到的最新邀约是与刘德华合作影片《三国之见龙卸甲》。身为上海市石化工业学校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他毕业在即,说起自己因PS改变的命运,他如是评价,“这是决定我后半生命运的事情”。

  巨大的商业利益诱惑面前,难得的是这些年轻人的清醒。两个阳光大男孩说:“我们什么艺人都不是,我们只是文艺爱好者。最重要的是开心。”小胖则含蓄地表示:“其实我并没有对这方面做太多的规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