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男吴建飞内心独白:我的脆弱不让人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4:01 新浪娱乐
好男吴建飞内心独白:我的脆弱不让人知道(图)

吴建飞

  新浪娱乐讯 吴建飞(blog)并不是一个懂得如何掩饰情感的人。喜欢还是讨厌,开心或者不爽,透过他的表情,了然于心。

  很多人因此爱他,也有很多人因此心有芥蒂。

  他直言很难改变,圆滑和世故,纵使是这个圈子的生存秘籍,他也想要找找其他门道。

  “我的脆弱,不让人知道”。他稍稍告知新专辑的些许端倪,说他几乎改了第一首歌的全部

歌词,唯独这句,老板不让,他自己也没想改。

  大概,这便是所谓心声的东西吧。

  他的寂寞,不让人知道。

  与其他好男儿(blog)不同,吴建飞和那些一起经历了2006年夏天的伙伴们显得并不熟络。大男孩之间的嬉笑打闹,他几乎不参与,通常只是坐在角落默默地看着。就连12月31日晚上的公司大聚会,他都夹杂着难以意表的点点伤感,早早离开。“其实,那个时候我也很想上去说些什么,毕竟2006年对我们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太过特别,可是在当口,我还是决定一个人迎接2007年的到来。”他本就不擅言辞,客套的寒暄更是难上加难。

  去年好男儿比赛的录像,吴建飞都看过,唯独“34进15”的那场,他不敢看。“这是我压力最大的一次,我带领着整个杭州赛区,我的每个发挥决定的不是我的命运,而是其他的兄弟,这种感觉很不好受。”你永远都不可能从他的口中听到他是多么看重、多么舍不得那些共处多日的朋友,可你也能分明地感受到他故作冷漠下的不言热诚。

  问吴建飞现时今日是不是很难打开心房去接受新的朋友,他想了想,点点头。他说他习惯和那些在他什么都不是的时候结交的朋友在一起,简单不设防,不用揣测别人的意图,不用在乎自己的身份,而现在,这已经不可能。“也许我真的不太容易信任别人吧。”

  独来独往,吴建飞以这样的方式与周遭相处,他要的其实只是不被伤害。

  他的爱恋,不让你知道。

  对待感情,吴建飞说他不是一个主动的人。以前不是,将来也不会是。上学的时候,有女孩子喜欢他,送礼物、传纸条,能想到的招数几乎全用上了,可就是那关键的几个字不说,看在眼里的吴建飞都为她着急,“为什么不说出来呢?至少这样我能给她一个明确的答复,她不说明,那样做不是在浪费时间吗?”提到往事,吴建飞笑得很灿烂,年少的情愫总是纯真得让人不忍去假设如果,过往的单纯美好就让它停留在记忆中吧。如今的他,已被万千宠爱,可“爱情”这两字却离他越来越远。“我现在关注的是事业的发展,感情的事情以后再说。”官方表述,或真是肺腑,都附加着无奈的意味。

  好在现在的生活至少能让吴建飞改善家里的状况,妹妹的学费不再是家里头痛的问题。可他却有了新的烦恼。前段时间,他托朋友给妹妹2000元钱,作为生活费,可是没想到她一个月就全花完了。“我真的很生气,虽然我现在收入是高了,但那些钱也是我很辛苦赚来的,她只是在读书,怎么会花得这么厉害?”他舍不得不是钱,他担心的是他妹妹就此改变。没吃过苦的人不会懂得珍惜,优越的生活会让人迷失。“后来妹妹打电话过来说‘哥,我知道错了,妈妈都把我骂哭了’,以后我也不会再一次给她这么多了。”他们都在反省,因为是家里人,所以他们都能如此开诚布公,又不觉难堪。

  “每天都开开心心是不可能的,我只希望回头看的时候,我一直在向前。”吴建飞说他从来没有后悔过,有经历才有获得,他深信不疑。(采访、Easy杂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