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批巩俐提案内容太水:“就是篇小学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6:23 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批巩俐提案内容太水:“就是篇小学作文”

巩俐

  著名电影演员巩俐无疑是本此两会的“明星”,去年缺席的她参会了,还首次向大会提交了一份提案“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网友花平子就此专门撰文一篇,认为“俨然一篇小学作文或一个活动倡议书,哪算得上什么提案呐?”与他一样,不少网友都在此时提出了一些议案、提案过于牵强、“水分”多的问题,网民期望代表委员们要下真功夫,不要辜负人民的期望。

  代表委员要下真功夫

  巩俐在向记者解释自己的提案时说:“我们的环境太糟糕了,露天垃圾随处可见。大家都寄希望于国家投入多少钱,而很少想想我们每个人该做些什么。去国外拍戏时,发现当地人的环保意识都很强。”网友花平子对这提案的评价是“水平也太让人难以恭维”:俨然一篇小学作文或一个活动倡议书,哪算得上什么提案,这跟“参政议政”的距离实在相差太远了。

  网友康平也撰文说,有些议案提案过于牵强,过分追风于一些焦点问题“匆忙上阵”,内容上不免有点“太水”。采访两会的记者赵冠军在博客上写道:看到很多

人大代表或者政协委员做议案和提案,好像是一拍脑袋瓜子,提出了个
医疗改革
的说法,但是到底怎么改,有什么调研方案,一点也没有提到,纯粹是扯淡。康平认为,部门提案议案质量不高实际上是“工作作风”上的集中体现,深入基层、体恤民情要下真功夫。赵冠军说:“要不就不做,这样敷衍了事,岂非让选举者寒心?”

  应该让巩俐专心演电影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康平认为,有些代表委员本是其他领域的“明星”,但是他确不在自己的“长处”做文章。

  花平子更是直言,象巩俐这样的“电影好手”没有必要走进“政治圈子”。“真不知道巩阿姨是怎么当上全国政协委员的,难道国家真的需要这些人来参政议政吗?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上都应该有自己最合适的位置。”花平子认为,像巩俐就应该让她专心致志地演电影去,“不难看出,巩俐委员们对参政议程本来就没什么兴趣,只是这‘政协委员’的身份好歹也是社会地位的象征,她割舍不得。” 张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