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朔只因忌妒随口出言 医生称其心理健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43 每日新报
王朔只因忌妒随口出言医生称其心理健全(图)

杨澜夫妇

  日前,和母亲一起参加《心理访谈》节目的王朔在面对媒体的话筒和镜头时激动地表示:他之前关于吴征和杨澜夫妇的一席言论本属私下闲聊的范围,媒体不应该“挑事儿”,还多次重复杨澜是自己的偶像,不愿看到杨澜生他的气。而杨澜所在的阳光媒体投资也证实,王朔已经就此事向杨澜本人道歉,吴征和杨澜也表示接受。针对王朔自己说“我就是一病人”的话和人们的质疑,心理医生李子勋表示:王朔没病,他是一个善良的人。

  当天录制完节目的王朔见到媒体后很激动,音量大、语速也加快,“我今后不会接受任何采访。媒体就会挑事儿,希望记者们以后说话能有责任心。希望记者们和我一起自律,我少说点脏话,你们少挑点事儿,咱们一起净化社会空气。”对于之前自己说“吴征是骗子”的言论,王朔表示,那不过是自己随便说说的话,有媒体没有经过他的允许就刊登出来了,纯属挑事儿,一点都不负责任。王朔还一直在重复:“杨澜是我的偶像,我不希望她生我的气,经过这么折腾,我得向她好好道歉。”

  而据杨澜所在的阳光媒体投资的相关人士透露,王朔已于此前两天亲自向杨澜和吴征道歉,并特意强调是向吴征道歉,说自己的行为是出于“犯酸和忌妒心”。而对于王朔的道歉,杨澜、吴征已表示接受并谅解,并衷心祝愿他早日获得心理上的安宁,在今后写出更好的作品,同时也真诚地奉劝他复出的动静不要搞得太大。

  “我是超级攻击型人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就是一病人,我是一疯狗,咬死人不偿命。”王朔在日前说出的这一番话令人惊讶不已,很多网友在评论也在质疑——王朔是不是疯了?对此,与王朔面对面讨论问题的心理医生李子勋表示:“我不认为王朔有病,他只是一个比较坦诚的人,现在很多成年人心里想的和说的都不一样,王朔只不过是把想的说了出来。他的攻击性其实只是表象,骂人也是一种舒缓压力的方式,事实上他是一个非常善良、非常有爱心的人,只不过他不希望别人来了解自己的这一面,他习惯了用强硬的表现方式。”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