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慈善群星会赵薇获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慈善群星会赵薇获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图)

赵薇获得“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奖”。

慈善群星会赵薇获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图)

曾志伟获得“年度慈善贡献奖”。

  众多华人明星中,谁在2006年度对慈善事业投入得最多?谁最有爱心?前晚,国内首个明星慈善公益榜在上海发布,同时,一台以“心怀感恩、快乐分享、共建和谐”为主题的颁奖盛典——首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通过东方卫视向全球直播。赵薇等若干国内一线明星,接过一个个亮晶晶的奖杯,当选2006年度“慈善之星”。

  首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旨在表彰和嘉奖热心参与慈善事业的华人明星,并对去年华人明星参与慈善事业及产生的社会影响作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参与评选的明星中,有很大一批曾积极参加《闪电星感动》活动,与社会各界一起资助过贫困家庭。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评选活动,掀起一股各界明星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慈善事业新风气。

  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曾志伟、著名影星赵薇、创作型歌手光良、钢琴演奏家孔祥东等五十多位明星相聚一堂。晚会共颁发了包括“2006年年度感动之星”、“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年度慈善贡献奖”、“2007年最期待闪电之星”在内的13个奖项。最终,“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奖”被影视明星赵薇捧走,“年度慈善贡献奖”被授予慈善活动最为积极的组织者与参与者之一的香港明星曾志伟。

  不少曾得到捐助的受助者,再次见到了当初给予他们关爱和资助的明星,欢笑、泪水,交织在这些受助者的脸庞。他们有的用言语、有的用拥抱、有的用歌声,表达自己的谢意。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歌声当数大学生宋玮演唱的歌曲《天堂》。2006年2月,同济大学二年级学生宋玮在校内突然倒地,被诊断为大脑动脉瘤压迫神经导致出血,手术之后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由于此病的死亡率高达90%左右,医生据此认为他幸存的机会十分渺茫。得知宋玮患病前很喜欢自己的歌曲,马来西亚歌星光良便给宋玮写来了亲笔信。幸好,最后长期处于昏迷中的宋玮奇迹般地苏醒了。光良闻讯后,立即飞抵上海探望宋玮,召开闪电演唱会,帮助这个家庭。在前晚的颁奖现场,已经完全康复的宋玮唱起光良的歌曲《天堂》,献给这位救命恩人。他说,是光良给了他生命的希望,是光良的《天堂》给了他生活的勇气。

  前晚,国内首个明星慈善公益榜在上海发布。晚会共颁发了包括“2006年年度感动之星”、“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等在内的13个奖项。在颁奖现场,胡兵韩雪等明星更当场落泪,场面非常感人。

  侯佩岑不谈小爱只谈大爱

  因为现在明星太频繁地出现在“慈善”场合,大家对他们究竟有多少“爱心”反而是持存疑态度的,甚至会有人觉得,有些明星出席这种活动是“动机不纯”的。前晚,“羽·泉”这对组合在台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就十分“正义”地对记者们说:“我们是来参加慈善活动的,请大家少写我们。不要写八卦,多写点那些受助者。”

  何润东对记者们说,前晚是他难忘的一次活动。他说:“这算是我进入娱乐圈8年来,最有意义的一次‘通告’”(他很老实地把它理解为一次宣传活动)。而一向爱耍宝的孙兴在认真地感叹完自己对爱心救助的感悟后,随即显露本色搞笑起来,他说:“去年我在参加完东方卫视的《闪电星感动》之后,有两个星期没上其他节目,因为其他节目太无聊了,但是,过了两个星期,因为生计所迫,我又不得不上了。”大家听后笑成一团,他马上满脸“扭曲”,摆出各种姿态与表情让摄影记者拍照。

  前晚确实有不少有爱心和善心的艺人,但是可惜的是,不管这些艺人如何努力改变自己的“八卦形象”,却总是被“娱乐”牵着走。侯佩岑是颁奖晚会的“特邀爱心大使”,全程参与节目的主持,但是,有意思的是,人们似乎对她的这个身份并不太关心,不少粉丝都在台下议论:“周杰伦突然不来了啊,如果他来就是他们分手后的第一次同台了啊。”明显消瘦的侯佩岑前日在记者会上,也很顾忌别人提她的“私事”,她聪明地先对大家说:“今天不谈小爱,只谈大爱。”但是,她的前男友周杰伦实在太红了,怎么能不提起呢?终于有记者问:“今天周杰伦受邀,但后来他没来,你知道吗?”侯佩岑笑:“我不知道,我不是邀请嘉宾的。”“他今天在另一个活动中说,他是为了避免和你同台才不来的,你怎么看?”侯佩岑惊讶地说:“啊,不可能吧?我们是好朋友,他不会讲这样的话,这次是慈善的活动,可能他确实有事来不了吧。”

  前段时间又闹“感情事件”的赵薇拿到了“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大奖,面对记者,“小燕子”笑得非常灿烂,讲话也实实在在的,“慈善的事,我觉得能多做点就多做点,这种事好像有点义不容辞。我自己的切身感受是,做善事不应该给人太多压力和目标,与人相处也是慈善。”

  部分得奖名单

  胡兵韩雪当场落泪

  最具活力闪电之星:何洁、张善为、小荷、丁子俊

  最具动力闪电之星:胡彦斌钟汉良保剑锋陈志朋

  最具魅力闪电之星:胡兵、韩雪、吴建飞

  最具魅力闪电组合:羽·泉、花儿乐队

  最具创意闪电之星:邰正宵、林依轮、孙兴

  最具热心闪电之星:何润东、陈蓉、周笔畅

  最具奉献慈善之星:孔祥东

  最具人气闪电之星:伊能静蒲巴甲

  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赵薇

  年度慈善贡献奖:曾志伟

  2006年年度感动之星:光良

  按常规,在这种以“爱心”为主题的活动中,总会有个别人会当场落泪,前晚,首先带头落泪的人居然是“大高个”胡兵。胡兵与一位残疾受助者蓉蓉合唱了一首《我只在乎你》,由于这位受助者坐在轮椅上,且嗓音柔弱,因此,胡兵全程蹲在她的面前演唱,满面深情。对唱完后,观众们发现胡兵没有立即站起来,原来他伏在了蓉蓉残疾的腿上,热泪盈盈。

  晚会现场,当大屏幕上播放起5岁病孩周飞生前录像时,演艺明星韩雪忍不住泪流满面。小周飞来自江西,患有白血病。为了让小周飞有足够的钱去医治,韩雪应邀担任《闪电星感动》当期节目的慈善大使,不惜“牺牲”温婉的淑女形象,站在大卡车上当街吆喝募捐,并举办闪电演唱会。在众多好心人的共同参与下,韩雪为小周飞成功募得近9万元。遗憾的是,病魔最终还是夺走了小周飞幼小的生命。“艺人有艺人的优势:作为公众人物,我们有着独特的社会影响力,我希望用这种影响力感染身边的人。”韩雪说,改变少数人的命运,改变多数人的思想和行为方式,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她参与慈善活动的出发点。 本报记者 陈羽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