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集结”和“大院” 廖凡笑谈过足军人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7:27 新浪娱乐
走出“集结”和“大院”廖凡笑谈过足军人瘾

廖凡剧照

走出“集结”和“大院”廖凡笑谈过足军人瘾

军人形象

走出“集结”和“大院”廖凡笑谈过足军人瘾

兄弟情深

  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掀起了一阵“大院”风潮之后,又一部描写生长在大院的青少年成长历程的电视剧《大院子女》日前正在紧张的进行后期制作。预计将于今年夏天与观众见面。

  《大院子女》根据著名军旅作家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由廖凡印小天(blog)、吴越(blog)主演。《大院子女》走的是“励志、阳光”的路数,拍摄选取了大段的阳光、蓝天、白桦林等场景,在剧情上也突出了主人公在经历挫折之后仍然不服输的精神。该剧则可以看作是一部“大院励志”的“阳光正剧”。

  廖凡在《大院子女》中扮演农村兵刘双林,这个人物虚荣、急功近利,凭借与高干子女的婚姻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有了更大的野心,但最终却还是被打回原形。但身上仍然有着淳朴、善良的本质。这个角色与《好奇害死猫(blog)》中觊觎富婆爱情的保安有诸多相似之处。生长在城市中的廖凡将这两个来自农村的小人物演绎得活灵活现,但他并不是靠亲身体验生活去找到感觉的,他说:“体验生活只是让演员能更自信,也许言谈举止能演得很像,但真正懂得表演的人注重的是人物的内心,人的欲望和追逐梦想的心路历程都是一样的,不管他是生长在农村还是城市,我只是演出了自己感受到的这种欲望。”

  在廖凡看来,“大院子女”就是一群特别有优越感的孩子,“我印象中的大院就是环境特别好,永远都没什么人,总是干干净净的。而‘大院子女’这一代人其实是挺特殊的一个群体,他们成长在特殊的历史时期,有的人跌倒了就再也爬不起来了,也有一部分人一直在维持着自己的理想,有时候我夜里想起他们,也会觉得挺温暖的。”

  对于最近参演的两部戏《大院子女》和《集结号》,廖凡也有着自己的看法:都是演军人,但风格截然不同。《大院子女》是和平年代的戏,其中会有一些浪漫的色彩,类似《幸福像花儿一样》;而《集结号》表现了战争年代生死患难的兄弟情,更像《兄弟连》。我当初主动要求参演《集结号》,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剧本时,副导演坐在我对面,我越看越想哭,真的是被剧情打动了。于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就找个抽烟的借口离开,在墙根儿哭着把剧本看完了。拍摄时都很辛苦,为了形似,每个演员都在减肥,饿着、扛着,互相鼓励、互相监督。”

  虽然两个片子的两个军人角色不同,但是两部戏还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拍摄环境特别冷。廖凡说:“拍《大院子女》比拍《集结号》更冷,我们的拍摄地点都在东北,《大院子女》都快到黑河了,我刚进组没两天,刚10月份,那边都来暖气了,开始我还觉得挺好,但是我们拍戏不是在户外就是在搭的大棚,搭的棚里也没有暖气,又不能穿的很厚,真是冻死我了。”而且没想到这种寒冷一直陪伴我到了春节,于是我老跟身边的人开玩笑,这个冬天没完没了,足足大半年。

  据悉,目前已经完成这两部作品的廖凡已经投入到由孙周导演执导的电视剧《相思树》中,月中,廖凡也将随剧组到美国进行外景地的部分拍摄。燕子娃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