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贾云的个性悲剧色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4:20 新浪娱乐
评论:贾云的个性悲剧色彩(图)

范冰冰和贾云剧照

评论:贾云的个性悲剧色彩(图)

贾云

  新浪娱乐讯 近段时间以来,有关范冰冰(blog)“绯闻男友”贾云(blog)的新闻炒得沸沸扬扬,从“包养”到“超生”,从“贿选”到“串标”,再加上网络的推波助澜,贾云成了新闻头条人物。一时间,人声鼎沸,正面的、负面的、善意的,各种报道和评论接踵而来。真相究竟如何?相信司法机关自有结论,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且不论“双规”期间“出走”在外的贾云日后的前途如何,就其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火蝴蝶》、《人间灶王》、《包公出巡》、《乱世桃花》、《新霍元甲》、《精武英雄》、《陈真》、《皇宫宝贝》等十多部几百集影视作品,贾云对中国电视剧行业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而2006年下半年起开拍的新一轮重头戏电视连续剧《天下》、《高地》、《重组》和建军八十周年的献礼片电影《第一军规》更是备受关注,令人瞩目。贾云的“出走”势必影响这几部大戏的创作。曾几何时,在电视连续剧《天下》的开机仪式上,贾云豪情万状地宣告要打造皮卡王的娱乐天下,现如今,物是人非,不免感叹不已。由此我不禁想到了贾云张扬的“个性”和独特的“个人魅力”。

  此前,由于工作的关系,笔者曾和贾云有过几次简单的接触。总的来说,贾云具有极强的个人魅力,在影视圈人缘也挺不错。初次见面,你就感觉到贾云全身上下豪气勃发,谈吐不凡,做事自信而果断,比较张扬,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后来听说他曾在银屏上出演过青年时期的毛泽东,估计是在创作过程中不知不觉地被戏里的人物同质化了。或许这就为现时的“悲剧”埋下了性格上的伏笔?

  这种极强的个人魅力也成就了贾云的皮卡王王国。他从机关下海十多年就建起了一个规模较大的集团企业。贾云在横店拍摄由吴子牛导演的电视剧《天下》时,我曾去过他的公司,参观了他的一些投资项目和企业,给人印象的确不错。

  极强的个人魅力是把“双刃剑”,它在为贾云赢得成功和荣誉的同时,在有着数千年中庸文化传统的中华大地,极强的个人魅力有时候就是个人英雄主义的代名词,是会惹众怒的。常言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但是,我们撇开是非不论,就目前流传甚广的一些媒体报道来看,不少事实是前后矛盾的,比如公司规模的大小和纳税金额的多少等等。在社会主义法治日益完善的今天,希望媒体能够公正、客观地报道贾云和“贾云事件”。

  平心而论,就目前形势而言,贾云的“娱乐天下”大业不容乐观,甚至有“贾云被天下所娱乐”的可能;贾云成就的皮卡王王国也有可能被他的“个人魅力”、“张扬的个性”带来极大的伤害。但是,这个曾给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带来上百集不乏精品的影视制作人,同时也不乏娱乐“绯闻”的明星人物;这个对当地经济建设有一定贡献的企业家,同时又是不乏“有争议”的风云人物,我想是不会轻易在我们面前消失的,也是不应该消失的!文/王建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