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荧屏小可人童瑶变身功夫女郎 昆明走出小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08 新京报
荧屏小可人童瑶变身功夫女郎昆明走出小章子怡

小章子怡童瑶

荧屏小可人童瑶变身功夫女郎昆明走出小章子怡

学舞蹈出身的童瑶打高尔夫球就像跳舞

  童瑶(blog)的博客封面换上了她最喜欢的照片。那不是给杂志拍的时尚玉女照,也不是影视剧的宣传剧照,而是一张她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的毕业照。一张清纯无邪的笑脸,绽放在蓝色学士袍下,透出一股孩子般的喜悦和星味十足的自信。如今,已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童瑶,不再以“小章子怡”的称号被大家认可,一部部戏的积累使她褪去了最初的青涩和稚嫩,逐渐出落成一个“荧屏小可人”。童瑶毕业后成了一家影视公司的签约演员,戏约增加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逛街喝茶的消遣机会。现在,除了业余时间喜欢练高温瑜伽、打高尔夫球外,“选戏、接戏”成了她的生活重心。

  童瑶   

  生日:1985年8月   

  

星座:狮子座(但自称性格丝毫没有霸气)   

  身高:168cm   体重:45kg   

  籍贯:云南昆明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   

  特长:舞蹈、声乐、葫芦丝   

  爱好:

高尔夫、骑马、高温瑜伽   

  性格:偏内向,爱笑   

  喜欢的演员:王志文、奥黛丽。赫本   

  作品:《林海雪原》《行走的鸡毛掸子》《龙虎人生》《少年杨家将》、《我的太阳》等多部影视剧2007年

  最大愿望:首次涉足电影,希望以“处女作”为起点可以做一名出色的电影演员口头语:“对对对,是这样的……”   

  昆明走出小章子怡   出生在云南昆明的童瑶,自幼是学舞蹈。由于长相甜美、身材修长,她一度成为学校民族舞专业的佼佼者。   然而,经过六年专业的科班训练后,童瑶突然迷恋上了舞台表演,一举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系。那时,生活简单的她还不知道有个跟自己长得很像的大师姐叫“章子怡”。   而随后一系列的面试和试戏中,童瑶都被人意外地关注:“这个姑娘演戏演得真不赖,长得竟也真像‘章天后’。”从初进中戏校园大门,到如今接拍了六部电视剧,童瑶走到哪里都有被评价为“小章子怡”的经历。对此,性格内向低调的她,总是翘起一个嘴角忽闪着灵动的眸子笑笑,既不兴奋也不反感,只说“什么称呼都无所谓,关键还是能演好戏做个真实的自己。不过跟‘前辈’比我差得还远呢。”   

  渴望像赫本般完美   童瑶有着聪颖的表演天赋。从大一起就开始涉足影视表演,扮演了《林海雪原》里的“小白鸽”,一直到《少年杨家将》里潘仁美的女儿“潘影”,童瑶不但塑造了多位性格各异的生动角色,还先后跟王志文、寇世勋胡歌(blog)何润东(blog)等大牌明星合作,年纪小小就得到了很多实力派“老大哥搭档”的演技点拨和启发。而说起最崇拜的人,童瑶一双会笑的眼睛里似乎开始放电,“梁朝伟周润发、汤姆。汉克斯、布拉德。   皮特……“所列名单全是超帅级偶像。不过,童瑶随即补充说,影响自己最深的还是奥黛丽。赫本,从上第一堂表演课起,自己的宿舍床头就挂满了她的巨幅黑白照片,而赫本所有的经典电影更是令她如数家珍。童瑶说,她在内心欣赏并向往这样完美的女子,无论是在艺术上还是生活中。   

  舞蹈功底成就功夫女郎   今年,童瑶准备接拍一部李冯导演的

漫画风格的功夫戏。边说着她边亮了几个高难度Pose,看着眼前这个苗条轻柔的小女生,很难想象她能在屏幕前“豪放”地真枪实弹、拳打脚踢。不过童瑶却似乎很兴奋,她说这对她是个挑战,要做“功夫女郎”还得把舞蹈底子都换成武打动作。“好在有大师级的武术老师陈虎为我助阵指导,我瞬间信心倍增!他以前在好莱坞可是做过基努。里维斯、卡梅隆。迪亚兹、乌玛。   瑟曼等人的师傅呢!“说这话时,童瑶少有的一副骄傲又自信的神情。据她透露,最近几个月,自己的生活将被”陈大师“的秘密集训和英语台词训练所占据,”我的目标也是要向国际影坛进军呢!“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凌凌 本报摄影/本报记者 李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