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芭牵手国际芭蕾名家 舞动春季演出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20:20 新浪娱乐
中芭牵手国际芭蕾名家舞动春季演出季(组图)

发布会现场

中芭牵手国际芭蕾名家舞动春季演出季(组图)

中芭副团长黄民暄

中芭牵手国际芭蕾名家舞动春季演出季(组图)

中芭演出部王全兴主任

  新浪娱乐讯 07年春季,中央芭蕾舞团(blog)再次牵手国际芭蕾名家,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世界顶级的芭蕾舞剧。在3月20日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央芭蕾舞团赵汝蘅团长向到场的媒体介绍了各剧的筹备状况。

  在过去四年里,中芭(blog)上演多部世界著名芭蕾大师不同风格经典芭蕾作品为主,兼收并蓄,先后排演了《希尔薇娅》、《卡门》、《阿莱城姑娘》、《平克·弗洛伊德摇滚芭蕾》、《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名剧。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档期4月30日-5月4日,中芭将在中国首演世界芭蕾巨星纳塔莉娅·玛卡洛娃编排的《天鹅湖》,这是时隔四年后,中芭再度在京城上演世人瞩目的世界芭蕾名剧《天鹅湖》。此次中芭排演的N.玛卡洛娃版《天鹅湖》,是她根据彼季帕和伊凡诺夫的原创以及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前任总编导、芭蕾大师弗雷德里克·阿什顿爵士版本改编。ABT、英国皇家芭蕾舞团、英国国家芭蕾舞团以及俄罗斯柴可夫斯基帕尔曼芭蕾舞团等许多舞团等都先后排演N.玛卡洛娃版《天鹅湖》,深受各界好评和喜爱。此次《天鹅湖》的排演是2007年中央芭蕾舞团排演新剧目的重头戏,目前排练工作已经进行半个月,本月底纳塔莉娅·玛卡洛娃将飞赴北京进行排练指导。

  在当代芭蕾史上,N.玛卡洛娃是位传奇式的人物,有人称其为“50年来最好的芭蕾舞明星”,同时她也是一位极具天赋的音乐剧和戏剧表演艺术家,曾获“托尼奖”等大奖,是国际芭蕾舞界最令人瞩目的“超级芭蕾巨星”。 曾在1980年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拍摄电影版芭蕾舞剧《天鹅湖》影片中担任女主角。此后,N.玛卡洛娃为许多国际知名芭蕾舞团编导芭蕾舞剧,其中以《天鹅湖》最为瞩目。

  随后,5月18日至20日,由中央芭蕾舞团和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合作的《中法明星璀璨芭蕾》精品演出活动也将在天桥剧场隆重上演。中法芭蕾明星将联合出演《吉赛尔》二幕和《堂吉珂德》三幕以及新剧《交融》。

  中央芭蕾舞团在这次演出中,将派出包括朱妍、张剑、王启敏、孙杰、李俊、余波、孟宁宁等在内的众多明星演员。中芭的主要演员中,曾获得国际芭蕾舞大赛金奖的次数多达11项。法国巴黎歌剧院的两位明星演员的加盟成为了本场演出闪耀的亮点,埃韦·莫罗(HervéMoreau)和奥蕾莉·杜邦(Aurélie Dupont)在其职业生涯中分别荣获4项国际芭蕾舞重要奖项,并被法国政府授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埃韦·莫罗在2006年5月曾来到中国与中芭演员共同演出《卡门》。当时演出的盛况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法国演员的优雅气质至今让很多芭蕾爱好者心旷神怡。

  除了有被誉为“浪漫芭蕾舞的代表作”的《吉赛尔》,还有法国巴黎歌剧院著名芭蕾编导卡德尔·贝拉尔比(Kader Belarbi)也带来了新创作的剧目《交融》Entrelacs,他希望自己颇为得意的作品能够在中国上演,能够由中国的演员为之演绎。此次整个舞剧的服装、布景、道具全部由法国设计师精心制作,要让一部“在法国都难得一见”的佳作在中国首演。崔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