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肖像在重庆遭侵权 当地媒体集体失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04 新浪娱乐
韩雪肖像在重庆遭侵权当地媒体集体失声(图)

韩雪(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韩雪(blog)遭侵权案,受到了各方媒体的关注,但却被当地媒体集体“无视”。有关韩雪状告重庆最大民营医院侵犯其肖像权一案,由于韩雪不服其判决,韩雪所属公司正与律师重新整理资料准备上诉。耐人寻味的是,该医院的代表公司已承认了其侵权事实,但却没有为使用韩雪的肖像承担经济赔偿,而当地媒体也对此事避而不谈,出现了集体失声的局面。

  据韩雪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曾经有媒体对韩雪有关此次侵权案的报道很感兴趣,但由于“韩雪遭侵权事件”已被重庆所有媒体“无视”,不能发布任何有关此事的报道,所以该媒体也只能保持失声的状态。

  韩雪的委托律师表示,“

医院毕竟使用了韩雪的肖像,用于了其发布的广告。因此,医院应该支付给韩雪相应的肖像使用费。判决中明确医院支付韩雪的精神抚慰金,其作用是因为医院的行为给韩雪所带来的精神上的伤害,其与肖像使用费(由于没有支付此费用,因而作为韩雪的损失)是不同的概念。如果说法院不主张肖像使用费,那医院岂不是发布了免费的广告?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接受的事实。”

  据韩雪公司负责人称,韩雪作为公认的“玉女掌门人”一向都是圈内少有的低调艺人,但此次该医院无端用韩雪的肖像做人流广告,并在调解中不予理睬,这让公司及韩雪本人都忍无可忍,所以提起了诉讼。此次再上诉,是不想成为“低犯罪成本”的牺牲品,也不想有更多人的利益无端地被损害,为名誉也为大家利益而战,韩雪表示自己一直坚信法律是公正公平的,所以相信最终会有令人满意的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