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女色亏空 《绝对唱响》提供女生平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51 新浪娱乐
选秀女色亏空《绝对唱响》提供女生平台(附图)

去年3甲

  新浪娱乐讯 随着全国三大选秀节目《绝对唱响》、《加油,好男儿》、《快乐男生》的“准生证”一一下达,2007年度选秀大战悄然变脸,从女主唱,到男主唱,忽然间选秀一边倒,从超女过剩,到女色亏空。东方卫视及湖南卫视都把选秀定位“男主角”。目前只有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秉承去年男女搭档情歌对唱的选秀形式,这是到目前为止,今年唯一女生能够参与的选秀节目,但女选手只能占半边天,且需要与男选手搭挡。

  2007年三大选秀女色亏空 《绝对唱响》是今年唯一女生选秀平台

  江苏卫视《绝对唱响》是今年首个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文的选秀节目,据节目组负责人解释,这是凭节目主打“男女搭档,情歌对唱”的选秀创意而获首张绿卡,他们预计4月启动。继而2007年《加油!好男儿》也于近日宣布启动,仍然主推型男。随后早已按捺不住的湖南卫视忙不迭公布将《超级男声》改名为《快乐男声》获国家广电总局准办批文。

  歌坛女生市场未饱和? 经纪人曝料培养女星利润高

  因为充满实力的几大电视台江苏卫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都放弃“纯女生选秀”节目,而且一反电视台归避电视节目雷同的惯例,2007年度选秀大战悄然变脸,从女主唱,到男主唱,忽然间选秀一边倒,从超女过剩,到女色亏空。近而有媒体分析,因为今年“超女”发展不理想,歌坛女生市场已经饱和。然而记者就此采访业内资深音乐人及资深的演艺经纪公司华谊的经纪人,双方都驳斥了“歌坛女生市场已经饱和”的说法,业内资深音乐人丁先生表示,今年音乐排行榜上并没有夺人眼眸的新女星出现,占据各大排行榜最受欢迎女歌手的,除了超女,就是金海心等老面孔。而华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人曝料培养女星利润比男星高很多,“女星的受众,比男星受众要广,这一点从杂志封面就可以看出来,女演员可以有很多上杂志封面的机会,她们出席的宣传活动较男生多,相对而言广告利润较大。虽然女生包装费用比男生大,化妆、做造型都比男生复杂,但那只是小费用,在包装成本是一定的情况下,利润却是无上限的。”

  力求打造广告市场空档 《绝对唱响》全力打造配对特色

  去年《绝对唱响》全国10强组合风格各异,却迎合不同层次人群的审美需求,而对其影响最为深远,最主要迎合的目标群体是广告商。去年《绝对唱响》五强选手就受到广告商的青睐,A-sky组合将冷酷进行到底,博客人气超百万。阳光-氧气组合充满青春活力,其中女选手任曦就像邻家小女孩;而卡搞娃娃组合无论在歌曲和形象上都表现出独特的卡通风格,迎合了新新人类的审美取向。据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选手在比赛尚未结束时,就受到被各大广告商请去签约,目前针对青年用户的产品广告较多,而因为在18-30岁之间的内地明星断档,广告客户只能请老明星代打,而《绝对唱响》推出的配对搭档刚好弥补这一广告市场空档,迎合了广告商需求。

  《绝对唱响》负责人表示,今年仍将把各种风格的选手组合融合在一起,誓要与清一色“男生选秀”节目区分开来。据悉2007《绝对唱响》前10强选手的考核中会更注重打造个性特色和配对默契方面,“我们感觉观众可能会对男女选手配对环节更感兴趣,男女组合为选手演唱增加了难度,也为观众收视增加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