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因王朔结识冯小刚 评价巩俐比章子怡沉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4:10 新闻午报
葛优因王朔结识冯小刚评价巩俐比章子怡沉稳

葛优做客《可凡倾听》

  刚刚出演了老舍名作《西望长安》的葛优,走进《可凡倾听》说起了自己与话剧舞台的不了缘。

  考上全总全靠猪伙伴

  葛优认为自己是话剧演员出身,虽然20年没演舞台剧了,可总是对舞台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所以就有了这次葛优版的《西望长安》。

  现在身为全总文工团话剧演员的葛优回忆起当年入行的经历,笑着说,当年我考了好多学校、院团都没有考上,最后都准备回农村继续插队干活去了。最后考全总的时候,还多亏了我在农村的猪伙伴。考试的时候我表演的是一个喂猪的小品。我在农村喂了两年半猪,对猪怎么吃食怎么挤特别熟悉。考官看了觉得很有意思,就把我给招了。

  因王朔认识冯小刚

  冯小刚和葛优搭档的贺岁剧就是票房的保障,今天的这对贺岁剧金牌搭档当年又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葛优说,我跟小刚认识是因为王朔的作品。我们俩都喜欢王朔的东西,当时王朔准备拍《编辑部的故事》的时候就带着冯小刚来找我。当时我还有点犹豫,因为有另一部戏在身。小刚就在边上威胁我说:“我们大伙都喜欢王朔,你得罪他就得罪我们一大堆。”葛优笑笑,接着说,当然最主要还是剧本,我非常喜欢王朔写东西那个冷幽默的风格。然后,我和小刚才有了《甲方乙方》、《不见不散》这些作品。

  巩俐章子怡沉稳

  曾和两代谋女郎合作过的葛优,认为巩利和章子怡的区别在于,巩俐是青衣、章子怡是花旦。葛优说:“巩俐和章子怡有相像的地方,表演很有爆发力,有激情。不同的在于,巩利就像

京剧行当里的青衣,子怡就像花旦。就分量上来说,巩利要比章子怡沉稳很多。”

  张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