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名给生活添乱 孔镱珊准备改回原名孔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6:14 新浪娱乐
艺名给生活添乱孔镱珊准备改回原名孔维(图)

孔镱珊

  日前在电影《太阳照常升起》中出演了姜文老婆的女演员孔镱珊(blog),准备改回原名“孔维”。

  在前段时间拍摄美国导演执导的一部短片时,作为外国人的苏瑞朋也向孔维提出了建议——“你的名字写起来真是太复杂,是欺负我们老外吗?”此话在逗得孔维开口大笑的同时,她更坚定了改回原名的意愿。同窗好友郭晓冬(blog)也说,“孔维这个名字多简洁好听啊,你啊,非要自己的人生拐个弯!”

  作为电影学院96明星班的班长,孔维亲切地被同学们称为“大维维”,在毕业后为了使现实生活和演艺生活相区分而改名为“孔镱珊”。但是,改名后的孔维似乎得到的并不是方便,而是多了许多麻烦。

  首先,在生活中,很多工作中认识的人并不知道孔镱珊的本名为孔维,所以在为她办理机票等事务时,总是以孔镱珊这三字来办理,结果在登机时常延误时间。

  其次,孔镱珊三个字总是被别人写错,这也是令孔维非常头疼的事情。在网上搜索“孔艺珊”、“孔艺姗”、“孔镱姗”等名字时都可以查到孔维的新闻,而她艺名的正确写法其实是“孔镱珊”。

  目前,由孔维参与主演,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已经开始冲击戞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已经演戏十余年的孔维仍称自己是一名新人,她希望这部电影是自己的一个新起点,也是一个转折点,所以在改回原名后会更努力的让大家重新认识“孔维”,做好自己。

  相关链接:

  如今再做人母的歌手王菲15岁前跟母姓,叫夏琳,后改为王菲。当年初入香港歌坛时,应时应景地改了个艺名“王靖雯”,名字还算清秀典雅,也适应流行歌坛的氛围,但就是有点小家碧玉气。之后,王菲改回了原名,人气大增。

  刚刚出道时的孙燕姿公司在帮她打造第一张专辑时,曾想以“燕姿”一名让其打入歌坛。台湾公司一般用新人,都会先找大师算上一下,最后大师算出,若以“燕姿”一名出来,也可以红,只是红的程度会有所局限如果是用原名,格局会更大,能做到红遍东南亚;所以唱片公司权衡后,还是保留了用孙燕姿的原名,也才有了我们现在的人气小天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