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嘉玲专访不谈郭台铭:我的人生很特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9:03 安徽商报
刘嘉玲专访不谈郭台铭:我的人生很特别(图)

刘嘉玲

  24日下午,作为某品牌表形象代言人的刘嘉玲,来到合肥百大CBD广场,出席全新产品系列发布活动。

  因为和台湾首富郭台铭的近期新闻,所以采访前,记者被告知不要问私人问题,但谈到自己的感情观时,刘嘉玲说,心灵上的默契更重要。

  安徽商报:你怎么定义性感?感觉现在的你,应该是对自己足够自信。这自信来自什么?

  刘嘉玲:

性感?我觉得,知性的女人,知识丰富的女人,有爱心,懂得生活,是性感的。我正在朝这个方面努力。我的自信,很大程度是我一路走来遇到的经历的事情,让我慢慢体会人生,长大,领悟很多事情。

  安徽商报:看过关于你的采访,大部分都是你在说时尚,说保养之类的,好像大家很少去问你关于电影方面的东西,但其实你很热爱电影。

  刘嘉玲:确实,因为我代言的产品很多,很多人在广告宣传上见到我,就这样把我定位了。另一方面原因是我的电影的量也越来越少,以前拍过一些电影,但是质量不好,从现在开始重视质量。

  安徽商报:像你在《好奇害死猫(blog)》里的千羽,现在你更适合演这些内心复杂的角色,是阅历使表演进步,还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刘嘉玲:我自己看电影也喜欢看接近生活的电影,比如欧洲电影,我并不喜欢看商业电影,但是我会去看商业电影,可是从这些电影里感悟不到什么东西,看过了就看过了,所以这些对我选择角色是有影响的,我想选择层次比较深一些、丰满一些的角色。

  我自己当然也在努力,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这么要求的,也有人喜欢拍商业电影。

  安徽商报:可是口碑的赞扬和奖项的肯定似乎有矛盾,大家有时会觉得可惜。比如金马失利。

  刘嘉玲:不会啊,大家都觉得可惜的时候,我就成功了。(笑)也许大家太期待刘嘉玲得奖了,结果没有。我有时候觉得这个是命,好像马丁·斯科塞斯,也是等了好多年,人们不是不认可他的导演能力和风格,我是他的影迷,看过他很多很多电影,比 《无间道风云》来得好,但是我相信他也有他的一片天空,也会有喜欢他的观众,这点我已经想得比较明白了。

  安徽商报:现在你自己最想尝试什么角色?近期有没有计划?对你来说是导演重要还是剧本?

  刘嘉玲:我一直都有剧本在看,但是并没有很有冲动地去演哪一部电影,其实我也很期待,还有找一个让我去付出精力的一个角色,挺难的。拍电影还是需要很大的心力和体力去应付的。导演和剧本的作用两个都大。一个剧本要一个好的导演去表达。这是我选择的标准。

  安徽商报:从早期到现在,你在很多部片子里都是灵光一现,却很少有代表作。是不是因为你给大家的印象太多元了,却忽略了演技?

  刘嘉玲:对啊,我在做我刘嘉玲的时间比较多,给角色的时间比较少,给大家这样的感觉,是很正常的。

  安徽商报:和同时代的关之琳李嘉欣不同,现在的你,似乎往知性方面走,这个是娱乐圈多年阅历对你的影响么?

  刘嘉玲:我想肯定是有影响的,每个人,上天给你的特质都不一样,我是有很多功课要做的,上辈子的功课没做好,所以这一生要接着做。我的人生,是很精彩的,也很特别。因为我的经历比一般女孩子的丰富,多姿多彩,这也是我要学习的一个课题。

  安徽商报:有哪些特别的地方?

  刘嘉玲:在我人生的面前,会有一个一个我想不到的问题发生,然后我要去面对,接受,体会。其实,发生事情并不重要,比如说解决一些棘手问题,最关键是你能不能在那个事情带来的后果和影响里感悟到一些事情,得到一些东西。

  安徽商报:当一个明星,和普通人的人生是不一样的,有哪些快乐和遗憾?

  刘嘉玲:最快乐的应该是让我确切地明白生活的价值在哪里,就是,我追寻的心灵的丰富和身体的健康,其实我们的健康快乐,说起来好像很容易,其实是很难的。连最基本的身体健康都很难。

  安徽商报:聪明的女人,知道自己什么阶段该作什么决定,现阶段,对你来说重要的决定是什么?是享受人生、结婚、还是事业?

  刘嘉玲: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没有太大的野心,到现在就更没有野心,我现在的生活状态非常好,清楚自己要什么,知道什么让自己更快乐,我觉得挺舒服自在,如果可以保持,我也认为非常好。比如说,健康对我自己最重要。

  安徽商报:你的经历和感情,都有点神秘,感觉你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刘嘉玲(笑):你觉得我不按常理出牌?什么叫做按照常理出牌呢?

  安徽商报:就是什么年龄做什么事吧,结婚,生孩子之类的。

  刘嘉玲:我生下来可能就不是一个普通的人吧,要走的路跟普通人不一样,接受的考验会比较多。女人、明星、演员,这三个角色都是我,所以你们喜欢看哪个刘嘉玲都可以。

  安徽商报:什么样的感情会让你觉得舒服?

  刘嘉玲:要互相欣赏。

  安徽商报:心灵上的默契比较重要一点?

  刘嘉玲:是的。

  采访手记

  在知道刘嘉玲来之前,我和所有的记者一样,最关心的是:她和郭台铭是不是真的?甚至还有女粉丝托一个记者转告:千万要让刘嘉玲选择梁朝伟啊。

  “浪琴”中国营业及市场推广部副总裁李力,这个35岁就坐到这个位置的优雅的男人在解释为什么找刘嘉玲代言时说:“在她最不顺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放弃过她。她身上有坚强的品质。同样优雅。”

  实际上,当你面对她,看她有礼貌,气定神闲地坐在那里,这些八卦的问题已经不重要了。这个在娱乐圈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女人,做出什么选择,都在情理之中。就像她说的:她的人生本来就很特别。

  所以,再特别一点,没有关系,谁让她是刘嘉玲。 (记者 葛怡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