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丹丹写和英达分手始末 自曝曾是晚报记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4:33 北京晚报

  

宋丹丹写和英达分手始末自曝曾是晚报记者(图)
宋丹丹

  

宋丹丹写和英达分手始末自曝曾是晚报记者(图)
宋丹丹

  以往宋丹丹出现在我们面前,都是在舞台上表演别人的故事。昨天,宋丹丹出现在我们面前,却是在讲述她自己的经历。她的新书《幸福深处》今天面世。在这本《幸福深处》中宋丹丹毫无保留地把她与英达10年婚姻的结束、与现在先生的甜蜜生活、与自己一双儿女的亲密以及事业、家庭的种种全部写了下来。宋丹丹说这个手稿其实10年前就已经写好了,就是没有勇气发出来。现在宋丹丹的生活很幸福,像是生活在金字塔尖上的人一样,她觉得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不能面对的,所以出书很坦诚地“交代”了自己的感情生活。

  和英达分手是我提出的

  翻看里面的内容,里面有一章标题是“我与英达尘封的往事”,里面宋丹丹并没有回避她和英达的10年婚姻,毕竟他们有一个当时爱情的结晶——他们的儿子巴图,在宋丹丹的三次婚姻中,她与英达共同度过了27岁到37岁这人生最美好的十年,宋丹丹说:“和英达在一起的十年是我最重要的十年,27岁到37岁是多好的时间啊。离婚是我提出来的,因为我当时太寂寞了,我给英达打电话说我有外遇了,我们离婚吧,英达就答应了,离婚以后我们就通过一次电话说儿子的事情,就再没有联系,而我的那段外遇在维持了一个月后也结束了。我们现在都各自又组织了家庭,他现在也又有了两个孩子,我觉得我是应该写到他的,不写是不诚实的表现,我写出来也是想让我的孩子知道爸爸妈妈是为什么而分开的。”

  其实宋丹丹的这本书本该10年前就问世了,迟迟没有推出,还是那时宋丹丹小心翼翼地不敢触碰这段经历。那时刚刚离婚的宋丹丹,一个人带着儿子在亚运村附近租房子住,当时宋丹丹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希望挣很多很多钱给儿子买一套大房子,当时倪萍黄宏蔡明等人都纷纷出

  了书,宋丹丹也不是没想过,但是也许是性格

  的原因,宋丹丹还是不愿意在那种情况下

  暴露自己的私事,也就等到了今天,

  而今天出书,宋丹丹直言现在比10

  年前明白多了。

  28天铸成幸福婚姻

  现在宋丹丹有一位结婚十年

  对她呵护备至的先生,一双懂事可

  爱的儿女,这都让她得到了前所

  未有的满足。现在宋丹丹的丈夫

  和她从认识到结婚只用了28天的

  时间,但是他们已经相守了10年,

  说起他们的爱情,宋丹丹抿嘴一

  笑说道:“爱情这事说不清楚,还都是缘分吧,我们刚结婚的时候他对我可新鲜了,娶了一个大明星,呵呵呵,现在已经不这样了。”除了爱情,在宋丹丹的书里还写到了亲情和友情,赵本山就被宋丹丹单独列出来写了一篇,原因很简单,因为听说宋丹丹出书,赵本山“挤对”她来着,“本山春节听说我要出书,还挤对我来着,他说你出啥玩意啊,赶着明星出书得瑟啊,就因为他这么说我就拿他出来写了一节。”说起这个老搭档,宋丹丹赶紧说,“你们知道我们今年大年三十前一天干吗去了吗?我和本山去雍和宫烧香磕头去了,每年春晚确实压力很大,那几天我根本就睡不了觉,现场直播啊,真是太可怕了,有点什么错就完了。但是每年春晚虽然压力大,但是还是逃不掉。”

  我曾经是晚报的作者

  而宋丹丹的书中还有一段和我们《北京晚报》的渊源,那时她刚结婚,第一任丈夫在夜大上学忘了写老师留的作文,于是宋丹丹就代笔写了一篇,后来被前夫的老师、一位北大的教授看到,说写的很好都可以发表了,于是宋丹丹就把这篇名为《秋天》的文章寄给了我们《北京晚报》,没过几天就真的发表了,当时宋丹丹还用了“小舟”这个笔名。

  现在的宋丹丹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幸福,儿女在国外上学,丈夫每天工作,家里没有什么值得操心的,宋丹丹也就踏实地忙着排演话剧《白鹿原》和《万家灯火》为今年话剧百年献礼。 赵李红刘畅/文 白继开/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