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丽娟流露后悔之心 律师:刘德华无须承担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1:25 北京晨报
杨丽娟流露后悔之心律师:刘德华无须承担义务
杨丽娟追星历程

杨丽娟流露后悔之心律师:刘德华无须承担义务
展示照片

杨丽娟流露后悔之心律师:刘德华无须承担义务
杨丽娟与偶像刘德华合影

杨丽娟流露后悔之心律师:刘德华无须承担义务
24小时之内,杨丽娟的表情极度改变

  3月19日,杨丽娟一家三口向亲友借了1.1万元,以旅游性质赴港,签证有效期为7天。他们坐火车抵达香港后入住一家日租金为300元的宾馆。20日清晨6点赶赴华仔天地歌迷会,向职员恳求想见华仔,职员答应会再联络。但3人担心情况有变,一度赶到政府总部打算递信给曾荫权,并到有关部门求助。

  3月25日,在香港“华仔天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参加了有刘德华参与的一场聚会,杨丽娟得以同偶像合影留念,但并未能单独相处。父亲杨勤冀因此在刘德华乘车离开时一度企图拦车阻止,情绪极度激愤,事后3人来到通宵快餐店留宿。

  3月26日,杨丽娟一觉醒来后发现杨勤冀不见了,只留下一封遗书,称刘德华自私自大,不顾女儿感受。后香港警方在尖沙咀附近海域打捞到杨勤冀的尸体。而杨勤冀留下将近4000字的遗书,让刘德华再见女儿一面。

  3月27日晚,母女二人在记者帮助下在旅馆过了一晚。杨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获得入境处安排,可以延期到29日离港。目前,杨丽娟母女在港所剩的盘缠只有1000多元。

  杨丽娟:流露后悔之心

  记者昨天拨通了杨丽娟在香港住所的电话,杨丽娟声音敏感地问:“你是北京的吧?你们还想炒作什么?”记者表示只是想关心一下她的近况,什么时间回家。她立刻情绪激动地喊着:“怎么回呀,怎么回呀?”记者再欲询问,她已经把电话挂断。

  据悉,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杨丽娟曾表示父亲死得不值得,“我爸爸的遗愿就是让我再见刘德华一面,你们这些记者要帮助我。歌迷会根本就没有安排我和他单独相处,顶气球玩游戏都没有我,都是别人,300个歌迷,只有到最后照相时才轮到我,根本没有机会说话,没有单独相处,他必须负责任。”当记者问到“爱爸爸还是爱刘德华”时,她掩面痛哭说:“爸爸回来吧,我后悔了,我只是想实践自己一个愿望。”但同时又向媒体表示刘德华没有对他们不好。

  刘德华:同日二度回应

  对于老父陪女追星,结果自断性命一事,刘德华公司两度发出声明。昨天中午首次声明表示,华仔歌迷会在杨丽娟到达香港之后与他们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杨丽娟想与刘德华见面的意愿,让杨丽娟加入了歌迷会,并一起参加了3月25日的“春风德意庆生会”,会上杨丽娟与其他歌迷一起看刘德华表演,玩游戏,还被特别安排上台与刘德华见面谈话并单独拍照,一直玩了大约2个小时才离去。

  但对于杨父遗书上提出的单独见面的要求,刘德华公司昨天晚上再度发出声明表示,在杨父出事之后第一天,我们马上派员接触杨氏母女,提供了适当的协助及慰问,至于杨女一些非正常的要求,我们不可能再提供协助。现在他们要做的是,应该返回自己的家乡,重建新生活。

  歌迷:

  凭啥她要单独见面

  记者采访到刘德华的一位资深歌迷IVORY。她听说此事大为震惊,连连称杨丽娟是不孝女,表示从个人角度而言肯定不会帮她,但是很想帮帮她可怜的妈妈。她说:“他们家人都应该去看看医生了,没有这样当孩子的,也没有这样当父母的。刘德华知道了这件事肯定会恨她,因为华仔是个特别孝顺的人,如果记者拍他他不会有什么过激反应,但是如果敢拍他的爸爸妈妈,他一定急。我们歌迷中喜欢刘德华时间比杨丽娟长,感情比她深的人有的是,但我们都在过自己正常的生活,为社会做着贡献,顶多就是看看刘德华的电影,买买他的唱片,平时聊聊他就完了。参加活动也都是远远地能看一眼就很知足,她凭什么要求单独见面?”

  她还气愤地表示:“歌迷中有很多弱视群体,有个小妹妹得了重病,我们去看她,给她凑钱看病,刘德华知道以后单独给她写信,寄照片。像这样的乖孩子我们愿意帮助,刘德华也会愿意。但是像杨丽娟这样的不孝女就不值得被同情,去年有人表示要帮她完成心愿,我觉得就是饮鸩止渴,她永远不会满足的。相反我觉得大家应该救救杨妈妈。”

  记者印象中的杨父——

  伴女追星,他已近崩溃

  2006年12月4日,本报新闻热线96101接到一位杨先生的电话。他称一位兰州女孩是刘德华的歌迷,从16岁起这个女孩就四处追寻着刘德华的足迹,发誓一定要亲眼见到心目中的偶像。后来,记者才得知杨先生所说的女孩正是他的女儿杨丽娟,杨先生一家三口已经来到北京,目的就是让女儿在《墨攻》首映式上见一见刘德华。

  12月15日9时许,记者赶到杨先生及其妻子、女儿的暂居地——北京西站的一个临时招待所。招待所的简陋出乎记者的预料,为了节省开销,杨先生和妻子挤在招待所的大通铺上,而杨丽娟则单独住在一间仅容一个人转身的房间里。记者眼前的杨先生头发花白,牙齿也已经开始脱落,也许是太过劳累,他的神情十分疲惫。但是说起女儿的愿望,杨先生显得精神了许多,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他不断地向记者介绍情况,随身携带的包里装满了女儿写给刘德华的各种信件。

  “刘德华现在就像我们的一位亲人、阿娟的大哥,为什么不能让我们见一面呢?”直到今天,记者依然清晰地记得杨先生说的这句话,而当时杨先生已经是老泪纵横。杨先生说,在北京的这段时间里,他找过文化部、演出公司、电视台等单位,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他甚至和妻子轮班在某单位打地铺死等刘德华。说到这里,杨先生和妻子泣不成声,而杨丽娟则一再劝说父亲不要哭泣。在记者看来,当时的杨先生已经到了即将崩溃的程度,而杨丽娟依然充满期待。

  记者曾委婉地劝说杨先生一家放弃这个不切实际的愿望,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但是杨先生的回答让记者非常意外,他说,一家人已经付出了巨大的经济和精神代价,一旦放弃就前功尽弃了,所以他们还将不断地支持女儿。杨先生非常疼爱女儿,曾有一家媒体从批评的角度指责杨丽娟过于自私,没有照顾好母亲。对此杨先生非常愤怒,他一再强调女儿很孝顺,随女儿四处寻梦是他和妻子的自愿行为。

  12月底,仍未完成心愿的杨丽娟和父母一起回到兰州。之后,杨丽娟曾发短信告诉记者她依旧苦恼,但是当记者用短信告诉她,希望她放弃梦想,踏踏实实地生活时,杨丽娟在短信中再次表示,她不可能放弃,只要一见到刘德华,心愿一了结,就会回归新的生活。晨报记者 吴亭

  律师:

  刘德华无须承担义务

  杨丽娟的父亲在遗书中写到,希望刘德华能够单独约见自己女儿一次,此外还写到自己年老体弱又无钱,已经无力照料妻女,希望政府能够妥善安置妻女。

  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宋律师,对方表示从法理上分析,无论是香港政府还是刘德华都没有义务兑现死者提出的这些要求,“在内地现行法律中,政府或者明星对死者遗书中提出的这些要求不承担任何义务,香港政府可能会给出一些帮助,比如已经让她们的通行证延期,但于情于理不可能给予金钱资助,更不可能因为她追星就无限延长她留港时日。”

  据悉,香港入境处、一些慈善机构已经为杨丽娟提供了帮助,慈善机构已经把杨父的尸体暂时停放在香港义庄。香港入境处工作人员陈小姐表示,如果杨丽娟不把父亲的尸体带回去的话,慈善机构可以安葬杨父;如果杨丽娟要带回尸体,他们要安排一下运送形式。

  香港政府是否可以为杨丽娟这位以旅游者身份抵港的疯狂歌迷提供更多的帮助,记者就此采访了港中旅负责人肖女士,对方表示,如果她是通过旅行社赴港,那么旅行社会和香港政府一同考虑为她提供一定帮助,“最基本的是先将签证延期,至少能到处理完事情,然后会考虑酒店、

医院、车票的安排,如果是意外伤害或者死亡,旅行社也会出面赔偿钱款。”晨报记者 王琳 杨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