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铁林成为广州市科技协会顾问自认够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2:30 新闻晨报
张铁林成为广州市科技协会顾问自认够格(附图)
张铁林(资料图片)

  前天下午,张铁林正式成为广州市科技协会顾问。面对争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自信:“我是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当科协顾问理所应当。”

  前天下午,张铁林接过钟南山递过来的聘书,正式成为了广州市科技协会的顾问。对于这一职务,有人认为哗众取宠,有人认为是双方联手炒作。面对种种争议声,张铁林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充满了自信:“我是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的院长,当这个科协顾问理所应当。”

  张铁林担任科协顾问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在网上激起热议,有网友不客气地指出:“艺术可以天马行空,科学必须切合实际,艺术与科学的参照物不同,根本是两回事。”从这点出发,他们怀疑整件事是广州市科协和张铁林的联手炒作。据了解,自2005年1月受聘为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后,张铁林就频频出现在各种学术场合,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跨界担任社会职务———早在2006年4月,张铁林就受聘担任国际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对于外界的质疑,广州市科协主席钟南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不认为这是哗众取宠。聘任张铁林教授当广州科协顾问,是因为科学需要艺术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科学家有艺术思维,有利于创新;而艺术家要是有科学头脑,将会更好。”他相信,张铁林担任顾问后会帮助科协做好工作。据了解,广州市科协目前有顾问近40人,除张铁林外,还包括不少企业家、管理学家和其他社会科学领域专家。

  面对媒体的质疑和网友的议论,张铁林昨天接电话时显得有些生气。他表示自从担任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后,就一直与科协有工作往来:“我是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是担任实际工作的领导,学院招生和课题申报的时候我都全天待在学校里。我们艺术学院的多媒体动画、音乐等课程,都跟现代科技分不开,我认为我参加科协的工作很正常。”他表示,自己一直参加科协的相关工作会议,担任顾问之后也会履行职责,不会只顾不问:“我能利用我的影响力,参与科协的科学普及工作,这有什么不对吗?”记者得知,事实上,张铁林2005年就已被选为广州国际科技交流协会理事会副理事长。

  广州市科协与张铁林合作,除了看重话题效应以外,也希望借张铁林的明星身份从事一些科学的大众推广工作———广州市科协计划今年制作一个科普谈话节目,形式为明星、科学家与科学技术对话,节目名称暂定为《明星谈科普》,计划制作30集。刚刚担任科协顾问的张铁林已经答应参与节目制作,节目组同时也在联系其他著名演员。□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