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登广州 齐襄追寻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34  新浪娱乐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登广州齐襄追寻梦想(图)


  新浪娱乐讯 由叶京编剧、导演,佟大为(blog)、齐襄主演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将于4月7日亮相广州影视频道《今晚八点》剧场。《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是由著名京派导演叶京继《梦开始的地方》后又一自编自导的力作,本片改编自著名作家王朔的《玩的就是心跳》。该影片虽然没有在电视上完整地放映,但却受到大众的极力追捧,被誉为中国式的《猜火车》和电视版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故事以大时代的变革为背景,描述一群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方言(佟大为饰)、李白玲(齐襄饰)、高洋、高晋等从年少到中年的成长经历。成长的阵痛、欢笑伤悲、伤害与背叛,还有情爱的纠缠,一些关于年少时的梦想,青春追寻的无限可能,还有年轻中暗含的缕缕颓败。本片以鲜明的人物性格,跌宕的剧情,展现青春在不同年代的不同侧面,刻画出属于那个年代特有的青春。

  回忆起《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拍摄的过程,齐襄表示:“我觉得这个戏最出彩儿但也是最难的就是台词。因为是写北京非常有特色的部队大院生活,所以要求我们每个演员都得是一口标准的北京话,还有很多土语、口头语,而且拍的时候经常被要求几页纸的戏一条过,所以大家背台词都特用功。”齐襄还自豪的透露:“好在我从小学

京剧,后来一直在北京生活,看的、听得、唱得、说的都是地道的京味,所以这回从来没因为台词被导演“骂”过——就有一场戏是说一句北京的土语,总说错,拍了好几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