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苦练冰舞辟谣 台前幕后玩“花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2:01  新闻午报
佟大为苦练冰舞辟谣台前幕后玩“花招”(图)

佟大为

  昨日,内地影视界当红小生佟大为(blog)与他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的“亲密战友”齐襄一同现身《明星大练冰(blog)》。虽然此前在电视剧中是合作者,但此番在冰场上却要成为“敌人”。对此,佟大为显得很大度,“没关系,再怎么着,都有我给齐襄垫底。”

  备战《赤壁》勤晒太阳

  佟大为日前获吴宇森力邀,加盟《赤壁》剧组,昨日被问起将出演什么角色,他笑言:“这是一个在《三国演义》中找不到的小角色,但是很讨巧。”据悉,这个名为“孙叔财”的角色是吴宇森为他度身打造的,在剧中他和饰演“孙尚香”的赵薇对手戏最多,问及是否两人之间有感情戏,佟大为笑言:“是和‘情’有关,但至于是什么样的情,现在还不能透露。”

  时隔6年后再拍古装剧,佟大为坦言经纪公司希望他以黑瘦的形象出现:“据说,我的戏份会在河北保定与北京之间的地方拍摄,那里没有树木,5月开拍,要拍二十几天,多晒晒太阳肯定会黑。加上平时还要穿很厚的戏服,到时候也一定会瘦。”据悉,为备战《赤壁》,佟大为正在加紧练习“踢蹴鞠、练武术”。失踪原因只向粉丝交代前不久因在首张专辑《大世界小作为》发片前突然失踪而闹出不小风波的佟大为,昨日对于自己的去向依旧避而不答,只表示,在各地的歌友会上都已对粉丝们有过交代,至于上海粉丝们,也会在之后的歌友会中面对面说明事情原委。面对记者的追问,佟大为表示他不愿与外界分享这件事,“但一定会对粉丝有个交代。”并表示,之前传闻中称此事和童话乐团成员小童有关,纯属无中生有。

  针对此前外界猜测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佟大为扮演的角色是影射“王朔”,而剧中的“冯裤子”其实暗指冯小刚,他的回答很模糊:“导演没说过哪个角色是哪个人,我也没多想。不过演冯裤子的演员确实长得蛮像冯小刚的。”天生就有“溜冰因子”

  从小在东北长大的佟大为自称血液中有“溜冰因子”。在拍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时,就曾独立完成过不少溜冰戏。昨天接受采访时,他“大言不惭”地表示:“穿冰刀,那很简单。”但当听说“李白玲”齐襄也将一同参赛时,他又谦虚地表示,“拍戏时我们在冰上有过对手戏,她溜得比我好。这次我跟她说了,放心溜,有我给她垫底。”

  据悉,在报名参加《明星大练冰》后,佟大为在赛前10多天就开始了集中训练。教练一再称赞他进步神速,只用了几天时间就掌握了一般人几个月才能练就的高难度动作——下腰、劈腿、燕式平衡全不在话下。“身为奥运形象大使,报名参加‘练冰’是希望通过健康形象,传达积极的人生观念。”佟大为表示,“要玩就认真地玩,我一定全力以赴,争取杀入决赛,冲击冰上舞王金牌。”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