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小群经历“三堂会审” 心灵护慰队入课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8:37  新浪娱乐
石小群经历“三堂会审”心灵护慰队入课堂(图)

小群心灵护慰队走进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石小群经历“三堂会审”心灵护慰队入课堂(图)

石小群走进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石小群经历“三堂会审”心灵护慰队入课堂(图)

石小群

石小群经历“三堂会审”心灵护慰队入课堂(图)

石小群签名

  新浪娱乐讯 4月28日下午,在电影《说好不管我》中主演北漂女孩小柯倍受高校关注的石小群(blog)现身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与艺术管理系的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人文对谈。与此同时,由石小群发起的“小群心灵护慰队”结缘北音师生,师生当场联合签名,和石小群共同携手为癌症病人等“边缘人群”奉献爱心。

  4月23日,《说好不管我》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热播之后,石小群在剧中出色的表演赢得师生的连连好评。与此同时,石小群和粉丝团自发组成“小群心灵护慰队”倾情众多“边缘人群”这一爱心之举在各大高校不胫而走。

  而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副院长李平和艺术管理系教授、娱乐策划人田金双(blog)力邀石小群及“小群心灵护慰队”步入高校教堂,针对时下明星公益慈善义举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精神和人文对谈。

  当天下午3时15分,北音艺术管理系课堂相继播放了石小群主演的《非常24小时》《白色情人梦》、《说好不管我》等影视作品的精彩片断。而后,主讲人田金双在课堂上分别对石小群几部耳熟能关的力作进行作品解读,学生们踊跃发言,现场反应热烈。田金双分析指出:“从此前主演的《非常24小时》、《白色情人梦》到《康熙秘史》到时下热播的《说好不管我》,石小群迅速实现了从‘悲情玫瑰’到‘香水百合’这一自我定位的跨越,演技有着极大的突破,随着其个人对角色的把握及演绎的驾轻就熟,今后的戏路将会越来越广。”

  富有情趣的是,点评刚刚结束,田金双就和北音艺术管理系的全体同学集体对石小群进行了“三堂会审”,以现场随机采访和回话的形式,对石小群本人进行精神拷问。不过,尽管几次遭遇“险境”,石小群还是从容面对,气定神闲面不改色地一一予以做答。

  在对谈中,石小群动情地向学生讲述了自己当初上学时,经常在放学后帮助镇上的老人晒谷子的场面。石小群说:“从小我就有一个志愿,就是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而这也是我出演《说好不管我》之后发动小群影迷会成立了‘小群心灵护慰队’的原因之一。”

  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倾情公益是否害怕担心他人说自己发起的慈善活动有名无实时,石小群更信心百倍地声称:“对于一个即将告别生命的人来说,生命无疑是黯淡的,恐惧的,无奈的,随着死神的临近,他们脆弱的内心其实更需要我们的关怀。也正因为这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别人对我们如何评价,我们仍要继续通过‘心灵护慰队’将爱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们,让更多‘弱势群体’感受到人文关怀的温暖和心灵的慰藉。”

  尽管石小群这番话赢得连连掌声,但课堂上的“刁难”远未结束,石小群还出乎意料是被大家将了一“军”。当石小群和学生们谈及自己当初上学时每天提着录音机和靴子练功,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及罗玉文奖学金,根本无暇恋爱时,学生齐声问及石小群现在是否恋爱。在课堂上,石小群通过自己当初就读时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大学这段时光,努力学习知识。

  随后,在北音课堂,石小群和艺术管理系师生联合签名,共同携手将爱心传递给更多被社会所忽略的“边缘人群”。

  据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石小群将携“小群心灵护慰队”陆续现身全国各大高校,与莘莘学子共同携手奉献爱心之旅。

  学生们还关心她的下一部作品,石小群说她五月份将参加旅美女作家虹影的小说改编的《上海王》电视剧拍摄,饰演督军的女儿,一位勇敢追求爱情不惜牺牲得女性陈倩倩,巧的是男主角又是《康熙秘史》中纳兰性德得扮演者钟汉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