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红楼梦》演员再聚首 宝钗归国黛玉不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1:31  新浪娱乐
87《红楼梦》演员再聚首宝钗归国黛玉不在(图)
红楼梦剧照

  前日,87版《红楼梦》的部分演员聚首“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活动,宝钗张莉、熙凤邓婕(blog)等共同缅怀刚刚离去的陈晓旭。张莉是前天从加拿大赶回北京的,原本希望看陈晓旭最后一眼,但还是错过了。

  听到噩耗 专程回国

  得知陈晓旭去世的消息后,张莉于前天专程回国,“原本打算去深圳参加晓旭的葬礼,但是与她的家人取得联系后已经来不及了。不过,我稍后会去晓旭家中,陪一陪她的父母和妹妹。特别想为他们做些事情。”张莉说自己一直不敢相信消息是真的,她眼含泪水告诉记者,“去年5月底,我和晓旭,还有她的先生郝彤还一起吃饭,大家有说有笑。她还说如果去加拿大一定找我。为此,我还特意把我在北美的手机号留给了她。所以,我最初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时,根本不相信。”

  老友重聚 哽咽无语

  正在记者采访时,周岭来了,张莉的眼眶一下子红了,只是不断重复道,“好久不见,好久不见,你好吗?你好吗?”心情稍微平复后的张莉“抱怨”说,“你们都去了(晓旭葬礼),没人告诉我,我都联系不上你们。”周岭说,“大家都没有你的手机号。”张莉本能地答道,“我留给黛玉了。”就在说这话的刹那间或许张莉才意识到晓旭已经去了,大家一片沉默。周岭随后打破沉默,“哎,她三个月前就不接手机了。”张莉此时已在轻轻啜泣。

  嫁到台湾是谣言

  谈及近20年的生活,已经定居加拿大的张莉简要介绍说,“1987年拍完《红楼梦》后,我就去深圳大学读书了。1990年又去加拿大继续学习,当年还参与了一部加拿大电影《浮云》的拍摄,还被送去国际电影节参展。后来就学习

房产投资并一直在从事这个行业,直到现在。此前网上也有很多关于我的谣言,有说我做保姆的、有说我嫁到台湾去的,可我根本没有去过台湾。”

  谈到网上传言她曾在香港做保姆一事,她笑着说:“当保姆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也是靠自己的劳动挣钱,但我还没有机会去干这工作。”

  张莉还透露,其实她每年都会回国一次,有时是回北京,有时是回成都。至于家人为何多年来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对她的动向表示“不太清楚”,张莉解释:“这是我家人在保护我———因为我一直说希望做个普通人,名气没有任何意义。几年前我也接他们来加拿大玩,但因为这儿没有中文台,他们生活不惯,所以住不了多久就回国了。”

  网上传闻称张莉已有一个7岁的儿子,是个单身妈妈。对此,张莉直言:“这个编得太离谱了,我到现在还没有结婚。我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人,不可能做未婚妈妈。”

  郝彤不劝晓旭手术

  两人曾有过孩子

  陈晓旭的老姨是她在鞍山老家唯一的亲戚。说起外甥女陈晓旭,她的姨夫陈忠武也很唏嘘,“走的时候瘦得不行了,才42岁,而且得的病也不是治不好的。”

  说起陈晓旭和其夫郝彤的感情,陈忠武说,两人感情很好。和郝彤结婚之前,陈晓旭曾有过一段婚姻,但郝彤当时还没有婚史,“他比晓旭小,1.83米的大个子,人很好。晓旭什么事都挺相信他的。晓旭和他有过孩子,可是流产了。”“晓旭出家之后,他也跟着出家了。但我估计,晓旭死了之后,他还会还俗的。他岁数也不大,一直这样,他父母也不会同意。”陈忠武说。

  陈晓旭在长春剃度出家后就去了深圳,郝彤是在深圳出家的,因为晓旭有病在身,郝彤一直陪在她身旁。“晓旭出家时,病情已经很重了,要拄双拐才能走路。她剃度那天,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右腿了,其实双拐就隐藏在椅子背后。两人没有

离婚,从佛门的角度来说,他们是道友。”说到这里,陈忠武表示自己不太能理解郝彤,“她只信中医,不肯做手术,其实这个病也不是什么治不了的病,可是她太固执了,她就听郝彤的,但郝彤也不劝她动手术。后来她姨气坏了,一直说恨不得打郝彤两耳光,要是早点儿劝晓旭动手术,没准儿还能多活几年,也可能完全好了呢……”

小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