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襄演出《女人的选择》 “老生”变“刀马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7:09  新浪娱乐
齐襄演出《女人的选择》“老生”变“刀马旦”

齐襄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伶牙俐齿的李白玲,《明星大练冰》中冰技高超的黑蝴蝶,这些都是演员齐襄留给观众的美好记忆。很多观众,特别是“香菜们”对于齐襄在《明星大练冰》中加入的京剧元素的表演还记忆犹新,而在《女人的选择》中,齐襄又与老本行京剧结缘,饰演一个唱京剧的女孩子李赛。

  齐襄曾是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的专业京剧演员。在剧中齐襄饰演虽然也是一个唱京剧的女孩子,但不同的是在戏曲学院她学的是老生——而且是建校以来唯一的一个女老生,戏中却变身成了刀马旦。在《女人的选择》中有不少齐襄唱戏的场景,问起当时的感受,齐襄大呼过瘾:“我在戏里的旦角扮相很漂亮。”但是齐襄也有遗憾,因为没有机会唱老生戏:“我最希望还是能有机会扮演京剧女老生孟小冬,因为唱京剧女老生的不多,我觉得自己和她有共鸣。”

  对于齐襄在《女人的选择》中的京剧扮相,“香菜们”也是大加赞赏,认为满足了他们在《明星大练冰》中的遗憾,因为当时齐襄的京剧展现的还是太少,所以这次《女人的选择》又让他们饱了眼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