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章子怡扎根香港 秘密申请优才入境获批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0:08  新浪娱乐
章子怡扎根香港秘密申请优才入境获批准(图)

章子怡(左)成功申请“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秘密赴港定居(资料图片)

  章子怡空降东方明珠 带给香港多多好处(附图)

  新浪娱乐讯 昨天传出已在好莱坞发展的章子怡,成功获批“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进入香港,继钢琴家李云迪(听歌,blog)郎朗(blog)后,正式成为香港居民!

  由内地著名导演张艺谋一手发掘的章子怡,与香港甚有渊源,曾与多位香港巨星如成龙(听歌,blog)张曼玉周润发(听歌)合作,先后拍摄《卧虎藏龙》、《火拼时速2》、《英雄》《2046》等多部国际电影,还在2005年凭《2046》成为金像奖影后,故此,香港可算是其“伯乐”。向来懂得把握机会的她,深明香港可使她在国际市场更进一步,香港记者收到消息,说她早前向入境处申请“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而最近亦已收到确认,可领取身份证留港定居!

  方便穿梭国际

  蜚声国际的章子怡,对香港又爱又恨,她从不爱与香港传媒打交道,甚至经常冷面相对及拒绝访问。而她年前经常赴港,与霍家公子霍启山交往,但现在已投向华纳高层的怀抱。这次章子怡申请成为香港人,可方便她穿梭国际,通过这“踏脚石”以助日后发展。香港记者昨天就此事致电给她,但她现在身在内地与黎明(听歌)拍摄电影《梅兰芳》,至截稿前仍未回复。

  何谓优才计划?

  “优才计划”2006年6月28日开始推行,容许有资格人才不必先有雇主聘请便可来港居住,招揽各地的专业人士来港定居。据入境处资料显示,首年1,000个名额中,只收到963份申请,成功获准赴港只有238人,获批的多数是高学历与有成就的专业人才。

  此计划分“综合计分制”及“成就计分制”两种,后者专供诺贝尔奖及奥运等国际奖得主申请。若确定申请者具有资格,可直接获165分,郎朗及李云迪便是经成就计分制获批来港,两人还有意在港置业。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