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冷门黑马 剑走偏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6:28  《时装lofficiel》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冷门黑马剑走偏锋

林忆莲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冷门黑马剑走偏锋

刘孜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冷门黑马剑走偏锋

蔡依林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冷门黑马剑走偏锋

周慧敏

  攻略八:冷门黑马 剑走偏锋

  明星出书到了今年,隐私秘笈已经成为正道,因而当大陆著名演员刘孜(blog)出了名为《家·梦想》的新书时,大家反而觉得特别新鲜。在书里,刘孜不仅讲述了自己租房、搬家经历的一些趣事,还透露了其间感悟出的一些置家经验——或者说,是组织家庭的心声。

  这本堪称黑马的书有一个别扭的起源:刘孜曾因为买房子和一家

房地产公司打了官司,这件事触发她写书,原本只但是泄愤;她说,“众所周知,打官司是一件耗人的事,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心情起伏不定,人也变得极其敏感。那时候,我的生活就像一部反特片,除了要常常独闯‘龙潭虎穴’搜集证据,还得直面开发商派来的小喽啰,每次均以被气得失去理智,指着对方的鼻子说要报警收场。见到关心我的人,我还会像祥林嫂一样情不自禁地哭诉自己的悲惨遭遇。到后期简直就已经疯狂到不想拍戏。”但在写书的过程中,她却慢慢放松,开始梳理情绪,回忆往事。相信读者在阅读当中,除了看到刘孜对于开发商的无奈,更多感受到的应该是她对家的渴望和珍惜。还好还好,否则出现在我们面前的这本书就会是一本哭诉普罗大众要有置业维权意识的祥林嫂自述了。

  和美容相比,买房这事儿更是能扯上几天几夜,每个人都得走1-N遭,算得上是城市人民内外兼修的另一种形式。于是,刘孜的这本书切中了无数人的命脉,找对了共同话题,自然也就找到了市场。

  周慧敏(听歌)的《我的猫儿子周慧豹》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一点:明星和我们一模一样。有了宠物就当个宝贝,自封妈咪,吃喝拉撒的都能甜蜜蜜入文。虽然周美女的公婆家早有著名的科幻作家、言情作家,她不畏前辈盛名,倾心所述,并以艺人美女作家的身份加入作家大宅,也算是门当户对咯。不过,公婆家与其要一只豹猫孙,显然更想抱个大胖真孙,此乃题外话。

  养猫手记,记录了小豹猫阿豹来到她身边后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欢笑、恼怒、思念、忧伤,字里行间我们不但能看到小猫的成长过程,更能体会到一位“猫妈妈”的善良与爱心。尤其是记录三合一午觉的片断最为养猫族所偏爱。“有个懒洋洋的下午,倪震建议来个午睡,我也正有此意,便在床上相拥着睡。我头枕在倪震的胸膛上,小豹却惟恐错失良机,一个箭步就赶来与我们会合。强行跳进我们四条腿之间,重重地压着我们。倪震不到半秒鼻子就呼呼作响,我睡不着,但听着他俩的鼻鼾声呼吸声二重奏,也确是一件饶有趣味的事。从那天开始,我们一家三口都很重视这个最亲密的约会,只要有时间,都会来个‘三合一’的午睡,好好享受这另类的天伦之乐。”

  小猫进了明星家,就是明星猫。也就维系着这些名流的日常生活。周慧豹的得宠有目共睹,每场演唱会都会安排周慧豹公仔上台合照,甚至有一次,上台的周慧豹既向周慧敏献花,又抱着周慧敏不放,其实此人正是倪震所扮。周慧敏没想到他有此一招,随即感动落泪,两人当众拥抱亲吻……说到底,不看那本书的人就不明白他们干嘛那么激动咯。

  林忆莲(听歌)离婚之后,歌坛早已被新一代瓜分得片甲不留,但关心她的人总是有的,因为她就是那种所谓经典的女人。她的皮肤依然白嫩,眉眼依然纤细,声音仿佛也将永远悦耳,这时候,她重回大众视野,带来的却是一本书,而且,是一本菜谱。这本名为《上海回味》的书在新加坡出版,书中的她是一个默默钟情美食、要寻回

  儿时美味的林忆莲。上海的滋味,透过她的视觉和味蕾,变得生气蓬勃起来。甚至变得有趣起来。众所周知,她并不是生活在上海,所以她眼光中的上海菜总有点改良旗袍般的风味。因为这本图文并茂、看得人流口水的菜谱,林忆莲也成了“对话上海菜”的最佳人选,和黄浦会、海上阿叔等著名餐馆的老板厨师都有过对话录,谈论上海的菜、风情乃至建筑,从宣传角度看确实事倍功半,因为她的歌迷们大抵都早成了主妇、主夫,过了健身美容的旺季,倒正好需要看看有趣的养生食谱。

  在洋山芋烧排骨这则中,读者不仅能看到林忆莲回忆的私家做法,其实更能品味出她在怀念外婆。“外婆烧的薯仔猪排不油不腻,而且她会叫肉贩先把排骨去掉骨头切成厚片。她回家再把厚片猪排切成两根手指头粗细的长条,加酱油、盐、糖、生粉和绍酒先腌入味,然后下油锅爆香葱段,随之将猪排翻煎至两面金黄。外婆的薯仔猪排是永远的鲜嫩,洋山芋吸尽肉汁而鲜甜,入口即化,越放得久越好吃。在冰箱里连放3天,依然魅力非凡,不用加热已经美味无穷”。又比如,一道油爆河虾又让她说起沉默寡言的父亲。这样寥寥数语的小故事看多了,你便明白了,做菜是否好吃和食谱并无太多关系,毕竟“适量的水和盐”这样的话无论如何都是模棱两可的,重点显然不在于菜,而是菜所扯出的人情冷暖。由此,昔日的铿锵玫瑰早已不念那不回家的人,做一桌小菜给自己、给家人,林忆莲又补全了那个带着落寞、歌声通透的形象,眼看着越发温婉知命了。

  说到冷门,蔡依林(听歌,blog)的《Jolin的24堂英文日记课》绝对够冷,叱咤歌坛的小天后却别出心裁地出了本教授英文的书,而且,请注意,这还是小天后出的第一本书。新一代的偶像都是会讲几句英文的,印象中,许慧欣(听歌,blog)萧亚轩(听歌,blog)都讲得相当不错,没想到蔡依林也有这一手,并且是更加的专业!书里面,蔡依林摆了8款pose、放进去12个J-doll娃娃,而且从彩妆、保养、时装、减肥、恋爱、旅行到校园生活、职业竞争、人生梦想,讲一大套很“拽”的英文。据说12种英文时态、40个以上常用句型、700个以上生活实用单词、72个英文作文必用句子都囊括其中,着实令人惊叹不已!

  

[上一页]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