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云龙再次走入谍战世界 《功勋》一人分饰两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3:52  新闻晚报

  一部谍战剧《暗算》成就了“硬汉”柳云龙(blog),既当导演又当演员的他一下子成了妇孺皆知的偶像。继《暗算》后,柳云龙再次走入谍战世界,在东方电影频道即将首播的新剧《功勋》中一人分饰两角——中共地下党员廖飞、日本军人高桥浩,两人长相酷似,于是有了廖飞假扮高桥浩的谍中谍故事。

  昨天(24日),《功勋》主演柳云龙、李小冉(blog)来到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受到大批观众的追捧,令柳云龙大感意外:“没想到《暗算》的影响这么大,不过《功勋》的背景更宏大、故事更错综复杂。”

   与《暗算》比拼:希望《功勋》超过《暗算》

  自导自演的《暗算》不经意间红遍了大江南北,柳云龙紧接着便接下了《功勋》,而且一人分饰二战背景下的日本间谍和红色特工。但由于《暗算》太红,《功勋》的前景还是让人捏把汗。“我肯定希望这部剧超过《暗算》,创造新的里程碑。”柳云龙认为,新剧的人物内心戏远远超过了《暗算》,人物的身份、设置的任务都很不一样,层面多样化,关系也复杂化了。至于剧中的两个角色,柳云龙也不担心区分不开:“外形、年龄都不一样,一个单纯,一个阴险。服装上既有苏军的军装也有日军的军装,还有便装,肯定会带给大家全新的感受。”

  与导演起争执:当导演权力更大

  柳云龙的身份是多样的:是演员,是导演,也是监制,《暗算》便是他成立影视公司后拍的第一部戏,兼投资人、策划人、导演、主演于一身。但也许正因此,有人说柳云龙很牛,爱叫板。在《功勋》拍摄期间,他还跟导演成浩起争执,因为不满剧情,自己修改剧本。说到当演员还是执导筒,柳云龙毫不犹豫地表示更喜欢做导演:“有了导演的权力就可以让我自己演好戏。比如一天下来拍了十几小时戏,做导演的还不喊停,我做演员的心里就开始嘀咕了,‘差不多了,可以收工了吧’。”

  暂无合作打算

 《暗算》让柳云龙走红,但该剧还少不了一位幕后英雄——原小说作者麦家,后者还因此获得了上海电视节最佳编剧奖。麦家也趁热打铁,创作了新小说《风声》,讲述抗战时期的特工往事,并表示:“如果拍成电视剧,一定会比《暗算》更好看”。

  不过柳云龙仿佛对此不感兴趣,并透露两人并没有再谈合作:“我们一直都没碰面,也没谈过合作的事。关键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棚里,根本没时间看书、看电视剧。”至于是否会拍《暗算2》,柳云龙赶忙摇头,“我绝对不会拍了,要不我直接去拍《暗算3》得了。”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