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幼斌:一个人的电视神话 印刻在观众的心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9: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8年年初,一部电视剧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引起了无数人的观影热潮;2008年年初,一部电视剧在中央电视台创造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收视率神话;2008年年初,在这段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李幼斌让所有观众突然之间忘记了李云龙的存在,那个让无数人铭心刻骨的男子汉。

  时间跨入2008年,猛然间发现这个男人已经年过半百,但是眼前的他,却仍然是如此的魅力非凡。从北勇到田健,从李大明到林然,从高远到田志平,从李云龙到皮德贵,再到朱开山……李幼斌塑造的每一个人物,都活生生的印刻在观众的心底,如此清晰。

  《警戒线》:公安局副局长北勇

  2000年以前,李幼斌更多饰演的是反派角色;2000年以后,李幼斌的形象发生了质的变化。在电视剧《警戒线》中,李幼斌饰演了一位身经百战并始终冲锋在前的公安局副局长北勇。这位在工作上雷厉风行的猛将,却又是一位感情细腻的父亲,既有对腐败的深恶痛绝,又有瞬间的迷茫困惑。故事的最后,当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北勇却倒在了血泊中,引起无数观众的眼泪。因为这部电视剧,让很多观众喜欢上了这位曾经的“反派人物”,纷纷为他的新形象树起大拇指。

  《海棠依旧》:出版社编辑田健

  《海棠依旧》讲述的是一个中国式复婚的故事,故事中的男女主角田健和袁蓉分别由李幼斌和王姬主演。正是因为这样的强强联手,因为两位实力派演员的保证,让《海棠依旧》在2004年掀起了一阵热浪。在《海棠依旧》里,李幼斌饰演的是一位工作多年的出版社编辑田健,在与妻子袁蓉的生活中,由于不同的性格、价值观、生活方式曾使他们的婚姻出现危机,然而因为一场意外的事故,又使他们最终破镜重圆。尽管这是一部以女性为主打的剧集,但是李幼斌饰演的田健却用别样的魅力征服了观众。在剧中,他饰演的田健与妻子之间丰富的感情戏,更是令观众折服。

  《永不放弃》:急诊科主任李大明

  2004年,除了《海棠依旧》之外,李幼斌的另一部电视剧同样让观众爱不释手,那便是他与江珊合作的演绎国内版急诊室故事的《永不放弃》。在剧中饰演急诊科主任李大明的李幼斌,不仅带领观众与他一起经历无数个惊心动魄的急诊室故事,更是欣赏了他与江珊之间让人称赞的对手戏。故事的最后,在经历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较量之后,李大明和杜小青告诉所有观众,作为急诊室医生他们对病人的永不放弃。对于李幼斌饰演的这位医生,大家都给予了一致的好评和认可。

  《江山》:军管会主任林然

  一身戎装,一脸威严,一副刚从血与火的战场上走下来的战斗作风——这便是在电视剧《江山》里李幼斌带给观众的印象。在央视重点推荐的电视剧《江山》中,男主角林然出身贫苦,好读书,有文化,有丰富的经验和谋略,城府很深的政治家。他比别人站得高,看得远,但在个人感情问题上却始终有着自己的困难。这样的人物具有塑造上的难度和危险性,但是李幼斌却很好的把握住了林然的性格特征,将林然这个“纯粹的革命者”演绎得入木三分。就连《江山》的导演巴特尔也不得不赞叹,在这么出色的《江山》里,李幼斌是最为出彩的一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