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幼斌:一个人的电视神话 印刻在观众的心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9:20  新浪娱乐

  《天地粮人》:粮食厅长高远

  2006年,在央视黄金强档播出的反腐大剧《天地粮人》中,李幼斌饰演从小打抱不平、长大后不屈不挠地进行反贪斗争的“粮食厅长”高远。在这一部一部贴近生活、关注民生的现实主义作品中,在开播伊始,便受到了观众热情的追捧,又一次将观众吸引在了电视屏幕前。而李幼斌的表演同样不负观众的喜爱,将剧中男主角高远内敛含蓄、性格复杂的气质演绎得栩栩如生,更是又一次将他推向了观众的内心深处。

  《第五个空弹壳》:刑警田志平

  《第五个空弹壳》是一部警察题材的电视剧,以一个普通警察的家庭情感生活为线索。李幼斌在剧中再次出演警察,并与茹萍在剧中饰演一对夫妻。这个故事人物关系复杂,情节紧凑、扣人心弦,成功的吸引住了观众守在电视屏幕前。而李幼斌与茹萍、陶泽如对“三角关系”的全新演绎,更是让观众们为其叫好。作为公安题材电视剧,《第五个空弹壳》无疑是异军突起的一部佳作,李幼斌再次饰演警察也是驾轻就熟,出色的演技再一次成功的征服了观众的内心深处。

  《亮剑》:“战神”李云龙

  作为2006年央视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亮剑》无疑是所有观众都心悦诚服的一部电视剧。这部电视剧不但囊括了包括金鹰优秀奖、飞天一等奖第一名、五个一工程特等奖等在内的无数奖项,更是观众们百看不厌的经典电视剧。截止目前为止,重视卫视已经反复重播《亮剑》多达三十多遍,并仍然在重播,足见《亮剑》非凡的魅力。当然,《亮剑》里最出色的演员非李幼斌莫属,他饰演的文化不多、小聪明不少的革命军人李云龙至今让观众念念不忘,成为李幼斌饰演的经典代表作。

  《仁者无敌》:地下党员皮德贵

  由《亮剑》原班人马打造的《仁者无敌》讲述了一支农民武装被敌围剿,困在深山,大智大勇的地下党员积极进行营救,由此展开一场惊险悬疑的生死较量的故事。李幼斌从《亮剑》中的正面革命军人形象,转型为一名以“钱庄老板”身份作掩护的卧底多年的地下党员,让他过上了一把“无间道”瘾,也让观众又一次跟随着他的命运跌宕起伏。与李云龙不同的是,李幼斌饰演的皮德贵是个知识分子,做事不像李云龙那样冲动,而是非常冷静,善于动脑。只是最后的结局,却同样也与李云龙迥异,让观众忍不住叹息。

  《闯关东》:爷们儿朱开山

  最近一段时间,《闯关东》很火,火到几乎每一个人谈论的都是朱开山的故事,李幼斌也再次成为所有人议论的焦点。在《闯关东》中,李幼斌饰演的是民间奇人朱开山,演绎了朱开山面对困难挫折坚强不屈的故事。因为李幼斌在《闯关东》中的表现非常出色,难免被人们拿来与李云龙比较一番。不少人认为,李幼斌扮演的朱开山的坚韧、胆略和智慧令人印象深刻,比起饰演李云龙时更加收放自如,已经超越了他在《亮剑》里的表现。这个很爷们的朱开山,已经创造了又一个收视神话。

  从一个神话到又一个神话,我们无法想象李幼斌还能够带给我们多少未知的神话。或许唯有期待,期待李幼斌创造的下一个神话。文/醉月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