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啦》19期上线:中美编剧界秘闻大爆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6:23  新浪娱乐
《开啦》19期上线:中美编剧界秘闻大爆料(图)

《开啦》19期封面

  新浪娱乐讯 徐静蕾(《开啦》19期上线:中美编剧界秘闻大爆料(图) 听歌 blog)担任主编的电子杂志《开啦》第19期上线啦,精彩内容一睹为快。

  假如一个家庭没有电视机,将会有多少人因此而不知如何摆放家具?至少老友记》中的JOEY算一个。沙发要正对电视机,餐桌的位置要尽量能看到电视机,卧室的床前最好再放一台小电视机……看电视/看影碟,是性价比最高的晚间娱乐。

  一个编剧,足以决定人们的一个晚上是在欢笑、泪水,还是骂声中度过,如今的年轻人,越来越倾向于把这个宝押在美国电视剧身上,但一场惨烈的编剧罢工,却让人不得不回过来审视国内的编剧水平:他们和美国编剧究竟差在哪里?是制度、学历,还是工作模式导致了这种差异?既然美剧那么好看,为什么中国不能照搬?美国编剧到底收入几何,他们是如何工作的?……随着罢工结束,种种疑问都将在本期《开啦》得到解答,为你揭开编剧的神秘面纱!

  本期专题“编剧入门指南”并非教你如何去成为一个编剧,但绝对是中美编剧界的秘闻大爆料。当下最红的《奋斗》(blog)编剧石康(blog)对话老徐,一个是满脑子稀奇古怪想法、立志每天看书八小时、严重拧巴的文学狂,另一个是三部文艺电影的导演、对杂志有着远大志向、玩着就把理想实现的美女杂家,他们的交锋将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另外,石康在采访中首次透露他的惊人野心,《奋斗》只是序幕,接下来他还会给观众带来什么?

  写字的人,大多都动过写剧本的念头,但成功者却是寥寥,他们在这段过程中遭遇过怎样的辛酸与尴尬?碰到过怎样好玩好笑的事情?不打听不知道,原来,《开啦》的作者蓓蓓晃、恶魔丁天(blog)、大仙、赛人(blog)、佟磊都曾经是编剧狂热的追随者,他们的另类故事,将在本期为读者一一呈现。

  “好莱坞”这个词,已经不仅只是地名而已,它代表某种故事模式,意味着经典与垃圾,它是充满矛盾的综合体。本期,对美国电视业素有研究的王烨为读者细细讲述美国编剧的内幕,他们何以超越导演成为电视的核心人物?一季情节剧的诞生要经历怎样变态的过程?美国观众如何忍受每周只播放一集的电视剧模式,而又能对它保持长达十年的热情?另外,你肯定不知道,美国编剧在撰写剧本时,竟然还要考虑到播出时的广告因素!他们怎样设计剧情,才能让观众面对每八分钟就要插播一次的广告而不换台?又是如何绞尽脑汁地保证,假如观众去上洗手间,回来后不会错过任何的精彩表演?天呐,怪不得美国的编剧都是名牌大学的硕士乃至博士出身!

  本期的“我们和这世界”多了些趣味科学视角,你对设计这门行业了解多少?枕头要多好才算好?时间旅行到底有奇妙?圈子生活难道也是一种思维方式吗?如果说阅读是一种获得知识的渠道,那么只有充满趣味的获得知识才称得上是悦读。

  第十九期《开啦》还新增添了“小可爱们”的专栏,讲述那些陪伴我们生活,给我们带来乐趣与安慰的小动物。关于小猫小狗的灵动,或许读者也听得不少,那么,你听说过兔子的逗趣事件吗?你听说过鹦鹉靠在主人脖子上睡觉吗?本期,STACEY一口气讲述了她和众多另类小宠物的奇特生活。

  最后,不得不提醒读者,本期《开啦》中蕴藏着一个即将爆发的小秘密,邀请读者一起,往开啦玩!

 《开啦》第19期下载链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