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东二进宫母亲心伤透 禁毒志愿队将其除名(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07  新闻午报
谢东二进宫母亲心伤透禁毒志愿队将其除名(图)(2)

谢东

  石主任介绍,当初在商讨是否请有成瘾经验的人加入志愿者总队,也曾考虑到他们复吸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我们最终认为请他们当志愿者的正面影响多于负面。首先他们可以用亲身经历来教育大家远离毒品,而且他们曾经吸毒,身边肯定有一拨这样的瘾君子,他可以用志愿者的身份去监督或者感化他们。所以,我们在北京首开先例,吸收成瘾者进入队伍。至于谢东,他曾是有一定知名度的歌手,如果他宣传禁毒,影响力肯定会比普通人更大。”

  至于谢东复吸,石主任一点都不惊讶,“因为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身想毒。只要沾上了,吸与不吸的思想斗争就会折磨你一生,这就是所谓的心瘾难戒。对于吸毒人群,也需要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心和帮助,不然只会加速他们的堕落。”根据禁毒志愿者总队章程规定,石主任透露谢东志愿者称号已自动取消,“但如果他未来坚持戒毒,并且仍有愿望继续为禁毒宣传和教育服务,我们仍然欢迎他归队。”

  专家

  建议谢东退出娱乐圈

  对于谢东复吸的原因,戒毒专家杜新忠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他的心瘾,而心瘾和谢东所处的朋友圈有很大的关系,“自从上次导演张元(谢东二进宫母亲心伤透禁毒志愿队将其除名(图)(2) blog)吸毒事件被曝光后,娱乐圈里吸毒的情况就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我觉得,这个圈子里之所以有人会吸毒,最重要的一点是有心瘾,因为他们的朋友圈中有人吸,如果你不吸就融不进这个圈子。”

  至于谢东是否还有可能把毒瘾戒掉,杜新忠认为完全有可能。他的“药方”则是建议谢东退出娱乐圈,“谢东关键是要戒圈子,这个圈子最容易给他带来诱惑。他要完全戒毒,最好的办法就是暂时远离这个圈子。”杜新忠还表示:“按照一般的规律,会被警方抓住两次,那他肯定不是吸食两次这么简单,他吸食的数量其实远远超过两次。而他吸的又是新型毒品,这种毒品其实和环境有关,他看到相似的环境,很容易造成复吸,所以我建议他最好暂时能换一下环境。”

  同时,杜新忠也呼吁青少年要吸取谢东的教训,“现在出现了一些新型毒品。像娱乐圈里的人吸食新型毒品的比较多。他们认为这种毒品的毒瘾没有海洛因大。这种观点是极其错误的!新型毒品对人造成的损害其实更无形。我的戒毒所就碰到过很多这样的人。他们自己觉得没影响,但其家人和朋友已经完全感受到,一个人的脾气和性格完全变了,变得很暴躁。吸食者本人当时往往不会感受到这些症状,但当他们自己最后发现时,毒瘾往往已经很深,很难戒了。”

  从谢东的教训中,杜新忠给出一个总结性的忠告,“吸毒往往都是朋友带的,所以交友对青少年来说很关键。尽量少交不正经的朋友。”

  邻居

  谢东仍与涉毒女友交往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谢东所住的石景山七星园小区的隔壁邻居告诉记者,平时听不到谢东屋里有多大动静。她只是偶尔在楼道内见过谢东,见到他女朋友的次数反而更多一些。据她说,谢东现在的女友就是第一次和谢东一起因吸毒被抓的那个女孩。

  一位姓李的居民告诉记者,谢东住的房子,是谢东的母亲用差价购买的单位家属楼。但他母亲并不住在这里,只有谢东偶尔回来住,但“他一年也在这儿住不了一个月”。

  小区保安也曾告诉过记者,谢东第一次因吸毒被抓时,他亲眼目睹了谢东及其女友被警察从楼内带下来的那一幕。该保安表示,自己一个月能见到谢东一两次。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