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 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03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导演张黎


  策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撰文:赵静

  橙天娱乐集团05年3月成立,其与国内目前活跃的多数民营娱乐集团公司建构不同,是“跨行业资本运作的直接产物”。因此,使其占据资本先机,能够在很多项目上展现气魄直接用现金运作。但其致命缺陷是,公司的主要赢利不来自娱乐产业,成立时间尚短,经验尚待积累,干部尚待培养。因橙天集团划分为若干子公司,各公司业务的牵扯和派系的斗争使其发展内患幽深。

  也许,对伍克波来说,橙天的作用无异于广告,而对其品牌树立最有贡献可言的是橙天拾捌--自05年由王京花一手创立的艺人公司。但,自去年年中,王京花欲离职的传闻愈演愈烈。此种传闻爆发自今年3月,半月之后,风声渐渐平息,我们得到的消息是说王京花的橙天拾捌撤出橙天集团总部。这个信号告诉我们,王京花和伍克波至少是达成了某种共识。据业内人士透露,应是伍克波用巨资延缓了王京花离开的脚步。

  本文将就橙天经纪的运作模式,橙天集团的四大经纪势力,橙天拾捌与橙天集团的纠葛,以及王京花与伍克波牵制之间做一一解析。

  在过去的三年间,大家对橙天经纪的印象其实是对橙天拾捌的印象。但实际上,在橙天集团内部,其经纪势力四分天下:

  一 橙天拾捌

  旗下艺人(按橙天官网排序):

  内地艺人:

  胡军 夏雨(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梅婷(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袁立(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佟大为(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马伊琍(blog) 郭晓冬(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孔维(blog) 宋佳(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听歌 blog) 左小青(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周杰(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刘威 王艳 文章 江一燕(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听歌 blog) 苏岩(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朱雨辰(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周韵 陈莉娜(blog) 张恒(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黄志忠(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杨若兮(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陈虹池 丁柳元(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董志华 冯鹏 何音 练束梅(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梁大维(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刘钧(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刘磊(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张铮 巍子 肖荣生(blog) 杨婷婷 杨雪(独家策划:橙天娱乐大会诊解密橙天拾捌的背后 blog)

  港台艺人:

  梁家辉(听歌) 刘嘉玲(听歌) 关之琳(听歌) 袁咏仪 陈晓东(听歌 blog)

  掌门人王京花

  王京花其人:

  王京花,被誉为国内金牌经纪人,她捧红的艺人夸张地被某些媒体总结为超过80个。业内尊称其为花姐,她被称做是“浮躁的娱乐圈内少有的做实事的人”,她曾因对艺人周到体贴而有口皆碑。

  她曾以华谊为平台,管理其旗艺人,执掌华谊艺人部百分之五十的股权,在其05年约满离开华谊时,其股份被华谊回购。05年,她加入橙天,将橙天拾捌打造为其小王国。

  王京花的服务意识很强,为人体贴,能够受到明星认可。05年,王京花离开华谊时,王中军厚道地评价“因那些明星觉得王京花服务不错,所以跟着离开”。但当3年后,王京花有传闻将再次跳槽时,王中磊站出来不客气地说,“今时今日已不再需要保姆式的经纪人了”。

  橙天拾捌背后的男人:陈道明 张黎

  陈道明和王京花的关系源远流长,是陈道明给予了王京花契机来从事经纪人这一职业,也是王京花周到的执行与服务将陈道明送上了事业的颠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二人的互相帮衬才得以有二人今天的成就。袁立在入主橙天时,牵线搭桥的人也正是陈道明。

  而张黎,是在王京花此番跳槽传闻中出现的核心人物。据说他有意向和王京花一同整合资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