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静治丧会当事韩国人缺席 谭母否认女儿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谭静治丧会当事韩国人缺席谭母否认女儿是自杀

谭静的母亲(左)给媒体写了一份声明书。许都/摄

谭静治丧会当事韩国人缺席谭母否认女儿是自杀

昨日中午,谭静的追悼会在银河公墓举行,谭静的同学拿着遗像神情悲伤。许都/摄

  谭母:事情就到此为止吧,别再让我们雪上加霜了

  音乐在空中回荡,一阵阵撞击着人们的心扉,所有的人泪水都在眼眶里打转。“Hello,大家好,我是Tracy谭静。”当谭静的声音从CD里传出时,她人却已躺在鲜花丛中,香消玉殒。乐曲随后低沉,亲友们的悲痛开始难以抑制,此时谭静美丽的歌声在大厅回荡:“我微笑着和你拥抱地道别,却模糊了最后一句再见。”谭静唱着《学会》,用歌声在向这个世界告别。

  天堂没有喧嚣

  昨日上午,广州的天空阴沉沉的,似乎一场暴雨即将来临,在昏暗的天空下,谭静的治丧会在广州市殡仪馆主楼16号厅举行。

  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提前一个小时来到16号厅,两名谭静生前演艺公司的朋友正在为追悼会做准备,每一个出席的亲友都在笔记本上写下对谭静最后的祝福。翻开本子,满页写满哀思和牵挂,“天堂里没有喧嚣和吵闹,愿你在那里宁静快乐地活着。”“永远想念你的甜美……”

  16号厅大门上面用蓝底白字写着“谭府治丧会”,大门两旁放着花篮;厅中间放着谭静的照片,照片下是谭静的遗体。谭妈妈和谭静的姑姑等身穿黑色衣服坐在大门左边的凳子上,手里拿着纸巾,默默地抹着眼泪,提前到达的谭静生前好友不时上前安慰,大家没有更多的交流,或许是压抑的气氛让人很难开口。

  凝重只闻花香

  亲友们把谭静的灵堂布置成花的海洋,谭静遗体周围,灵堂周围到处是锦簇的鲜花,使凝重的空气中带着一丝花香。出于敬重死者的考虑,治丧人员提前告诉到场亲友一会将没有遗体瞻仰环节,敬献鲜花可以提前进行。记者于是第一个进去敬献鲜花,将一束白色菊花摆放在谭静遗像前鞠躬。

  11时10分许,3名当事韩国人仍未到场,但他们的朋友李尚明身穿一身黑衣、戴着墨镜,缓缓从17号厅方向走过来,当走到16号厅前时,停下来朝里面望了望后,朝谭妈妈走去,两人握手没有说话,此后陆续有其他朋友到场,大家都很安静,等待告别时刻的来临。

  12时30分,谭静治丧会正式举行,阴沉了一个上午的天空,此刻突然飘起了丝丝细雨,雨滴悄悄地落在地上,化成一点水迹,丝毫引不起人们的注意。

  自己歌声作哀乐

  谭静生前好友特意挑选了她身前唱过的一首歌曲《学会》作为灵堂哀乐,寓意让她的声音向亲友告别,向世界告别。

  随着空气中忽然飘荡起音乐,出席亲友开始为谭静默哀,大家都还没有哭。当歌曲中传来钢琴和小提琴的声音时,乐曲开始一阵阵撞击人的心扉,所有人的泪水就在眼眶边缘打转,钢琴的舒缓轻柔夹杂着小提琴婉转呜咽,亲友们再也忍受不住,灵堂响起啜泣声。

  “Hello,大家好,我是Tracy谭静。”当CD记录的谭静的声音传来时,灵堂哭声已经连成一片。站在记者身前的谭妈妈双手捂着脸,哭得泪水沾湿了手绢,她身边的谭静好友害怕她倒下,赶紧扶稳她,手里却还拿纸巾不断的拭去泪水。

 [1] [2] [下一页]

谭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