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静治丧会当事韩国人缺席 20日出殡但未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谭静治丧会当事韩国人缺席20日出殡但未火化

谭静的母亲(左)给媒体写了一份声明书。许都/摄

谭静治丧会当事韩国人缺席20日出殡但未火化

昨日中午,谭静的追悼会在银河公墓举行,谭静的同学拿着遗像神情悲伤。许都/摄

  谭母一直很坚强

  乐曲随后低沉下去,亲友们的悲痛更加难以抑制,泪水逐渐阻断视线,记者身后传来哭得几近沙哑的男声,但忍住没有回头,低头只见身边一名男子的泪珠一颗颗落到地面。长长的乐曲慢慢终了,空气中只有谭静美丽的歌声在回荡,她在向这个世界告别,所用的正是她唱过的那首《学会》中的句子,“就算你离我越来越远,再看不见我的转变,我微笑着和你拥抱道别,却模糊了最后一句再见”。

  在谭静的歌声中,她的表哥哽咽着致辞,语句的停顿透露了他克制悲痛的不易,亲友们一边听着他述说谭静的故事,一边不舍地多看一眼躺在鲜花丛中的她。

  结束的时候,谭静的好友们一个个过去和谭妈妈拥抱,鼓励她坚强。一切完结之后,疲惫的谭妈妈最后坐在长椅上休息,紧闭双眼脸色平静,略显苍白的脸上残留着两道明显的泪痕。

  谭母:谭静是不会自杀的

  同学希望等真相大白后再火化遗体

  案发后始终未露面的谭母张志英昨日坚持出席了整个追悼会,脸颊削瘦身体略显单薄的她一直忍着悲伤,默默关注着追悼会的一切,直到女儿的歌声响起时才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哭了起来,哭声由小声啜泣逐渐转变成痛哭难以自持,需要人搀扶。

  谭母平静接受采访

  在追悼会期间,有媒体记者到场采访,她也神色平静安详地和记者略说了几句,并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张事先写好的小纸条,“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吧,别再让我们雪上加霜了。”展示了纸条之后,谭母回到灵堂里的女儿身边。

  据帮着谭母处理后事的谭静好友吴铭毅说,女儿死后,谭母连续几天都精神恍惚,有时候打电话过去,问她什么话也说不上来,准备追悼会的时候,他们带着谭母去交钱,明明她已经把钱放在柜台上了,却还到处翻口袋自言自语说:“钱到哪去了,钱到哪去了?”当时大家看了都很难过,所以这两天追悼会筹备的事情基本上都由好友打理。

  他还表示,目前谭母住在广州的表姐家中,生活起居都有人照顾。

  否认谭静曾与父吵架

  昨日追悼会举行前,到场几家媒体记者担心打扰谭母,一直未曾上前与其交谈,只是远远看着,直到谭静好友都已经到齐,追悼会马上开始的时候,观察谭母精神略好了一些方才走近,向其问好后交谈了不到一分钟,期间谭母听得多,回答得少,在采访的最后,谭母忽然从包里拿出一张事先写好的纸条展开,“要说的全在里面了。”记者看到,纸条上写着如下的话语,“谭静是个自强自爱、活泼开朗的好女孩,自杀是绝对不可能的,至于说她每日喝酒度日,和有关她爸被害前大吵一架,纯属谣言,这事情就到此为止吧,别再让我们雪上加霜了。”展示完纸条后,谭母回到灵堂里参加追悼会了。

  死者遗体先不火化

  追悼会结束后,谭静在广东亚视演艺学院的同班同学朱维笳征询谭母意见,希望等谭静的死因真相大白后再火化遗体,谭母表示同意,随后坐在灵堂外的椅子上,静静地听大家发言,直到下午2时许大家讨论完散去,她才由朱维笳等人送回住处休息。

  谭静好友要查真相

  昨日下午2时许追悼会结束后,谭静在广东亚视演艺学院的一名同班同学召集了一部分出席追悼会的好友,表示谭静的死因仍有不清楚的地方,号召大家想办法争取能够弄清疑点。讨论中该同学当众朗读了一份自称是公安系统内部人士的网友写的案情分析。

  这名同学还表示,谭母曾告诉记者,住在东风广场事发房间的某位韩国男子平时经常想约会谭静,而谭静一直对其持反感态度。该男子还经常谎称有事找她借机搭话,而屡次都被谭静婉转回避。事发当天因一名两人都认识的韩国朋友要回国,谭静这才和他一起喝酒。记者注意到,当朱维笳说这些的时候,谭母没有反驳也没有点头,只是静静地听着。

  他最后怀疑,“四名韩国男子在真正接触媒体记者和警察之前,已经是事先串通一气说谎的,甚至事先有可能已经找过律师帮他们编好台词,使他们的口供看似没有漏洞,其他的情形下也合乎情理,使他们得以瞒天过海……”

  讨论的最后大家都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有最新的进展时能够互相告知,“我们就是要弄清楚她到底是怎么死的。”这名同学表示。

[上一页] [1] [2]

谭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